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工业互联网合作与发展论坛昨日举行

2018-06-15 07: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的新模式,也提供了制造业转型的新动力。工业互联网如何助推制造业转型升级?又将给企业带来哪些颠覆性变革?……昨日,由国防科工局、中国工程院等单位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国防工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拉开帷幕。在此次活动的分论坛之一——国际工业互联网合作与发展论坛上,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的“大咖”,围绕数字化工厂、工业互联网下的数字化转型等热点问题,分享在不同国家、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工业互联网领域实践经验。

“当前,互联网引起的变革,已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变化。”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如何应对新的挑战,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是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

SAP(中国)首席专家陈超也认为,数字化转型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中国数字经济已经位列前三甲,其中融合型数字经济占据了重要部分,也创造出了巨大的经济价值。“在这种形势下,工业互联网、工业4.0相继提出,这些都涉及到智能制造领域。”陈超表示,下一步,应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工业4.0等落地落实,以实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制造业加快发展。

与会专家还就如何促进工业互联网国际合作,推进先进制造业生态构建;以及智能制造试验与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工业4.0实施指南走向YWA工业云平台等,通过经验分享、深度探究,助力智能制造突破关键技术,合力构建工业大数据生态建设,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记者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