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容秩序居民满意率列成都十大民生工程首位

2018-06-15 07: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民生民意调查报告》市容环境民生民意解读通报会上获悉,在今年全市对2017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满意度调查中,城乡居民对市容环境的满意率排名第一。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市政府研究室、国家统计局成都调查队,在全市城市和农村范围内抽取了10000名具有针对性和代表性的居民,对市容秩序、便民服务、帮扶困难群众、教育医疗、交通出行、就业创业、居住条件、食品安全、养老服务、文体惠民十大民生工程的城乡居民满意度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市容秩序的城乡居民满意率最高。

昨日,市城管委对市容环境方面的工作进行解读。据介绍,2017年,我市转变“点状治理”为“片区治理”思路抓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全市实施连片整治重点区域42个,完成环境整治项目238个,投入资金29.25亿元。2018年,全市共确定42个连片整治片区,151个项目,预计投资23.72亿元。去年开始,系统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2017年整治背街小巷1339条,打造特色街区101个;2018年,拟整治1918条,打造特色街区109条。目前,已完成421个村容村貌薄弱村环境治理。

2017年,我市全面开展了城乡厕所革命,计划到2020年前,新建公厕800座,改造公厕1500座。2017年新建公厕330座,改造400座,2018年将再新建公厕200座,改造500座,目前,新、改建工作正稳步推进,全市24小时开放环卫公厕共711座。市民可通过手机搜索环卫公厕,更加方便。

目前,全市共建设市级示范街163条,建设便民疏导点47处;2018年,计划建设41条市级示范街,22个便民疏导点;社区城管工作站加快建设,力争在2018年底全市70%社区建设城管工作站。在共享单车的停放管理上,制定了政企联动例会制、主街干道分包制、重点节点实名制、检查考核曝光制等制度,通过“电子围栏”技术手段规范、约束用户,这些做法先后受到国家交通运输部、住建部等国家部委好评。

 (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