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端午节耍成都 9条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旅游线路等你来

2018-06-15 07: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崇州竹艺村创意酒店成为小长假热门景点

崇州竹艺村创意酒店成为小长假热门景点

 崇州道明竹里

 崇州道明竹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水槛温江口,茅堂石笋西”。早在1000多年前,诗人杜甫就对成都式的田园风光有了描绘。绿道成句,田园成诗,林盘铸梦,有绿道连接的田园式生活成就了成都人民独特的生活风貌。2017年《成都市天府绿道规划建设方案》提出以人民为中心、以绿道为主线、以生态为本底、以田园为基调、以文化为特色,全域规划形成"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区域级绿道1920公里、城区级绿道5380公里、社区级绿道9630公里,总计16930公里。同时,作为我市乡村振兴“十大工程”之一,川西林盘保护工程一直备受关注,2018年率先实施的100个林盘保护修复项目也已全部确定。

天府绿道和川西林盘共同承载着“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情愫。在端午节佳节来临之际,市旅游局面向广大市民和游客推出9条天府绿道、川西林盘旅游线路产品,以生动的田园风光再现成都 “岷江水润、茂林修竹”的川西胜景,拾农耕文明之美,再寻川西故里深情。

“空港花田”已经成为双流的新的地标风景

“空港花田”已经成为双流的新的地标风景

亲子户外体验游

温江万春绿道—国色天乡乐园—陈家大院—淼兮酒店

绿道全长11公里,位于温江万春镇,以幸福田园为主线,绿园驿站为起点,沿江安河北接独享田园静谧的寿安绿道,南靠尽显多种风情的国色天乡乐园,沿线可观光川西平原现存规模最大、保留完整的清代私宅—陈家大院,或在如“世外桃源”般的淼兮帐篷客酒店小酌畅谈、看书品茶、仰望观星。沿途廖家船、刘家大仓、李家烧坊、石鼓等文化古迹众多,游览占地约3000余亩五彩缤纷的彩叶地被植物基地。地下瀑布、依依垂柳、天光云影,绿道林盘美景如诗如画。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

崇州集贤乡徐家渡林盘

崇州集贤乡徐家渡林盘

乡村田园风光游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道明竹艺村—凡朴农场—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安仁古镇—元通古镇

崇州桤木河湿地绿道全长14公里。河水主要源于都江堰水系,湿地公园由丰富的自然生态景观、绿道和其他公共配套服务设施构成,总面积5000余亩。绿道上有川西林盘典型代表中国民间文化艺术竹编之乡——道明村,还有元通古镇、大邑县的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和安仁古镇。行走其间,体会伴有文艺气质的田园四季。

漫步乡村绿道,骑车跑步呼吸田野芬芳

漫步乡村绿道,骑车跑步呼吸田野芬芳

蜀地古镇历史游

龙泉驿区星光绿道—洛带古镇—桃花故里—洛水湿地公园—蔚然花海景区—五凤溪—青龙湖一期

绿道位于驿都大道和成龙大道之间,西起绕城高速、东至桃园路。星光绿道全长18.6公里,绿地宽度40米,绿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示范段全长1.6公里)。除了星光绿道本身,还可以感受有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之称的洛带古镇;因“四季花不断,八节佳果香”而扬名的桃花故里;有着1200亩巨大花田的蔚然花海,仿似一只绚丽多姿、翩翩欲飞的空中蝴蝶;有着洛带古镇的“江南水乡”,称号的洛水湿地公园和建于清朝康熙年间的五凤溪古镇以及能够充分展现成都宜居宜人的青龙湖一期。绿道生态与古蜀情结共融,现代文明与历史文化交响,成就龙泉星光绿道穿越时空的独特魅力。

养生清新健身游

彭州锦绣花源绿道—葛仙山—白鹿音乐小镇—宝山旅游景区

绿道位于“山峦层叠、绿林沃野”的葛仙山,全长14.5公里,宽度5.5米。常年青山绿野,四季花海果香,是集田园果林、地质奇观、生态湿地风光为一体的综合性乡村旅游度假区。沿绿道半小时车程可前往4A级旅游景区白鹿音乐小镇和宝山旅游景区。宝山旅游景区分为宝山温泉度假区、宝山乡村旅游区、太阳湾景区三大区域。以其神秘的峡谷,奇险的栈道,古朴的原始森....被人们赞誉为“百里峡谷一线天,千座奇峰染林岚。薄雾轻抹烟云画,瀑布飞泉落深渊”。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夏季清凉宜人,年平均气温只有17.5℃,全年最高气温也不超过25℃,因而享有"避暑胜地”“天然氧吧”等美誉。白鹿音乐小镇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扬名中外的领报修院(又名上书院),始建于1860年,除具中西相融的建筑典范特色,更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体现了浓郁的法式风情,是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音乐体验为一体的中法人文艺术风情小镇。绿色资源与人文资源绘制休闲画卷,舒适清新健康共谱都市养生,充满神奇和浪漫,又能享受绿意盎然,是养生度假的好去处!

竹影深深,白墙青瓦,茅檐草舍,黄家大院林盘保留着传统川西林盘朴素静谧的风貌

竹影深深,白墙青瓦,茅檐草舍,黄家大院林盘保留着传统川西林盘朴素静谧的风貌

都江堰市柳街镇黄家大院

都江堰市柳街镇黄家大院

新潮田园特色游

玫瑰花溪谷—拾光山丘—都江堰—青城山—猪圈咖啡—水月民宿—青城湾湿地庄园

都江堰蒲阳河生态绿道示范段蒲阳河生态绿道,以色彩缤纷、生趣盎然的骑游系列为主题,周边包含都江堰、青城山、玫瑰花溪谷、拾光山丘、猪圈咖啡、水月民宿、青城湾湿地庄园等山水人文景点。结合绿道、林盘、水网、山丘、植被等资源,提供望山、见水、观田、游林、赏花的多样化生态体验。都江堰绿道不再是传统单一的绿道,而是一种“绿道+”的模式,将生活与自然紧密融合,在好风景“洗眼”的同时,全方位放松身心,这里的绿道势必将成为市民茶余饭后的后花园和游客了解都江堰的“阳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