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年四川拟培养定向医学生(本科)550人 每年补助1.1万元

2018-06-15 12: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杨静静)6月15日报道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获悉,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联合印发《四川省定向医学生(本科)定向培养项目2018年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中提到,2018年国家下达四川省定向医学生(本科)培养计划550人,学费和生活标准每生每年将补助1.1万。

定向医学生每年补助1.1万 定向服务至少满3年

定向医学生免缴学费和住宿费,享受一定的生活补助,同时享有国家和省级培养学习规定的奖贷勤政策。《方案》中明确,中央财政按8000元/生/年标准补助学费,省财政按照3000元/生/年生活标准发放给学生本人。同时,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不得调整专业,不得转学。

据了解,定向医学生实行定向就业。定向医学生须根据定向培养协议到定向所在县医疗卫生机构连续服务至少满3年方可在县域外卫生机构流动。

报考定向医学生需要哪些条件?

《方案》对招生对象及条件作出明确要求,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的,实际参加2018年普通高考并且投档成绩达到我省本科第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属于定向医学生招生对象。

志愿填报6月24日17:00截止  共设3组平行志愿

定向医学生将在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后、本科提前批前投档录取。《方案》指出,免费医学定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4日17:00,未按此时间填报免费医学定向的考生将视为主动放弃,且不能参加免费医学定向征集志愿的填报。

《方案》提到,考生可填报3组平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内只能填报同一县(市、区)的专业。第1组平行志愿限本县户籍考生填报本县计划,第2组平行志愿限本市(州)户籍考生填报本市(州)计划,第3组平行志愿全省考生均可填报。征集志愿对象为填报过免费医学定向志愿并经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

《方案》特别指出,已录取考生一律不得退档或换录。

培养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 委托哪4所高校培养?

定向医学生招生属国家单列计划,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项目采取定向委培的方式开展培养,即委托省内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4所高校为全省各乡镇卫生院培养定向医学本科生,培养专业为临床医学、中医学。2018年国家下达我省培养计划550人,按照各市(州)人才需求情况统筹分配。定向医学生毕业后,由定向服务县(市、区)卫生计生局负责就业安置。

附件:四川省2018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分院校计划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