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发展工业互联网 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揭牌

2018-06-15 13: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6月15日报道 由国防科工局、全国工商联、共青团中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国防工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在蓉举行。15日,航天科工集团重磅发布CMSS(Cloud Manufacturing Support System)云制造支持系统,同时,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1

发布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

在本届高峰论坛上,航天科工重磅发布了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据记者从会上了解,CMSS主要包括工业品营销与采购全流程服务支持系统、制造能力与生产性服务外协与协外全流程服务支持系统、企业间协同制造全流程支持系统、项目级和企业级智能制造全流程支持系统等四个方面。

据悉,CMSS云制造系统主要采用“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企业大脑、企业驾驶舱、云端业务工作室、云端应用工作室、小微企业服务站、企业上云服务站)的业务界面提供用户服务。其中,企业大脑为科学决策层提供支撑和服务,企业驾驶舱为企业经营层管理提供服务,云端业务工作室为产供销提供集群化业务及周边业务服务提供支撑,云端应用工作室为定制、设计、研发、试验及售后技术服务提供支撑。“企业上云服务站”和“小微企业服务站”两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殊服务功能板块,满足各类企业深度参与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建设的现实需求。

据现场发布人介绍,基于综合能力评价标准模型与大数据分析,云制造质量保证能力评价与云制造履约能力等级评价可帮助航天云网平台用户在与陌生企业交易前预先了解对方质量保证能力与履约能力的基本情况,提升企业交易安全,避免纠纷、减少交易摩擦。

2

3

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揭牌

与此同时,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也在会上同步进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四川省云制造创新中心将以航天科工为牵头单位,联合省内外工业云制造领域优势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打造立足四川、面向全国的四川省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力争一年后升级为国家级创新中心。该中心将主要负责工业云制造产业前沿和关键共性技术的研发,促进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提供制造业创新的公共服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中国制造2025》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自主发展、开放合作”的基本原则,通过“三步走”实现制造强国的战略目标。工业云制造创新中心建成后,将对促进我国工业云制造领域技术发展,推动制造企业向高端制造业领域转型升级,提升我国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能力有着极大帮助,将对实现我国“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目标起到保驾护航作用。同时,也将助力四川建设西部制造强省和 “中国制造”西部高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