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端午节持续施工 市政部门正加紧维护锦尚西二路

2018-06-15 21: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6月15日报道 14日,有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争做城市啄木鸟之人行道整治行动”专题页面留言反映,益州大道北段与锦尚西二路交汇处出现多处地砖松动、变形破裂、树池破损等现象,且破损路面绵延了200多米。记者了解到,昨日上午,在该网友留言反映后的第一时间,成都市高新区市政相关部门便立即组织了工作人员对此路面进行修复,道路修复情况如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于今日探访了该路段。

3

修复情况:已完成200米路段修复 端午期间不停工

15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锦尚西二路与益州大道北段交汇处,原本破损、凹陷的地面已被修补完成,路面几乎没有凹陷,恢复了平整,地砖之间还有清晰可见的水泥印记。记者踩上去走了两圈,地砖也没有了前天松动的情况。

4

随后,按照网友反映的情况,记者沿着锦尚西二路继续往成汉南路方向走,路边部分破损的树池也已经修补完成,损坏的路缘石也用水泥进行了修复。从交汇路口一直走到中海城南一号,250多米的道路都不见了松动的地砖。而工人师傅们还在不远处的路面继续施工,“我们从昨天早上就接到通知,到目前为止网友反映路段的路面都整的差不多了。”现场施工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网友所反映的200米路段已基本整修完毕,但是这条路下半段仍然存在着路面地砖松动的情况,因此,还要继续修复工作。

5

在进行路面修复时,施工工人要先将松动的地砖翘起,将砖块下的水泥地面用力敲碎,再重新浇筑水泥,放置好地砖,最后用大锤,敲平缝隙,完成定型。记者在现场见到,施工队伍一共9个人,有人负责修补路缘石、有的负责维护路面地砖,据工人师傅告诉记者,一个人平均每天仅能修补4平米左右的路面,“所以我们端午节也不休息,要加紧把这条路整完。”为尽早完工,整个养护团队端午节期间也将遵守早上9点到场下午6点离开的作息时间。

路面损坏原因:修建时间长磨损严重,非机动车碾压

为何一条人行道,能绵延将近200米的破损路面?记者就此采访了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这一段路,修建时间比较长,所以路面老化磨损比较严重。”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路面磨损是造成地面砖块活动的原因之一。

2

除此之外,非机动车的碾压也占据很大一部分原因,“这条路连接了益州大道这条主干道,所以车流量比较大。遇到早上堵车的时候,好多非机动车就会开上人行道,就压坏了路面。”就在记者进行现场采访的时候,短短20分钟时间里,记者就已经看到4辆电动车从人行道上驶过。记者还注意到,本就不宽阔的仅有4车道锦尚西路,还将临近人行道的这一条车道,当作了停车路面使用,“很多车巴到路边边,也就这样撞坏了路缘石。”高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截止记者发稿,网友所反映的200米破损路面已基本修复完毕,工人还将继续修补锦尚路西二段中海南城一号小区至成汉南路口段的破损路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