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给予“蓉漂”更完善的服务保障

2018-06-16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一个‘蓉漂’,我在成都已经待了3年,我的建议是给予‘蓉漂’更完善的服务保障,让‘蓉漂’能够更好地在成都扎根,参与这座城市的发展。”29岁的刘敏是成都新全优学校的一名部门主管,3年前,她放弃在北京的工作,来到成都,成为一名“蓉漂”。刘敏说,成都巨大的发展前景和独特的文化,是吸引她最主要的因素,她建议给予“蓉漂”更完善的服务保障,让“蓉漂”更无后顾之忧,更好地奋斗,在这座城市通过努力获得美好的未来。

刘敏认为,“成都人才新政12条”的发布,为更多年轻人来成都就业、创业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让越来越多的“蓉漂”在成都扎根下来。她建议给予“蓉漂”更完善的服务保障,如今成都建立了青年人才驿站,提供给来成都求职的应届毕业生,还建设人才公寓等保障人才能够安居。她建议可以更加简化青年人才驿站与人才公寓的申请条件,同时细化不同情况的人才的住房管理,“比如说给青年人才提供个性化合租选择,使他们可以通过兴趣或年龄选择人才公寓的室友和友邻。”

刘敏认为有关部门还可以组织一些心理、社交类讲座,解决有些“蓉漂”出现的心理方面的困扰。同时,还可以介绍成都的各种文化,让他们更快地融入这座城市,了解这座城市的魅力。“还可以强化就业服务,建立‘蓉漂’人才供需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让‘蓉漂’人才与就业单位能够更方便、更快捷的接触与交流。”

本报记者 李晓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