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男孩以全A*的成绩考入剑桥!妈妈:我的孩子不是天才(3)

2018-06-16 21: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周宸立的物理笔记

周宸立的物理笔记

书信往来 架起父母和孩子的沟通桥梁

周宸立在初三阶段,决定放弃中考,去国际学校就读。但刘红燕和孩子父亲认为,周宸立的成绩很好,应该参考。经过家庭会议等多种方式的反复沟通,父母和孩子之间的分歧依旧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周宸立选择的是一所上海的国际学校,他给刘红燕发来了一条很长的微信消息,提出自己的学习方案,包括自学物理等等。但经过实地考察,家长还是不太认可孩子的想法。

在这时,孩子又写了一封很长的书信,他去查了国际学校的情况,对课程做了一堆分析,也在信中深入分析了如何自制,以及如何择友等问题。家长见到这封信后,看到了孩子很成熟地思考问题。

最终双方相互妥协,做出了一个择中选择。“在面临重大问题讨论时,书信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刘红燕说。

周宸立爱好广泛,钢琴、跆拳道、马术和皮划艇,都是他学习之余的兴趣爱好。同时,他还花费大量时间组织参与学校慈善活动,定期支教等等。但妈妈说,不必羡慕这位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刘红燕表示,父母是孩子的起跑线,要为孩子打开一扇一扇的窗,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用正确的教育理念,引导和培养孩子的审美体验、独立能力和质疑精神。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