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着汉服、祭屈原、射五毒、做香囊……端午可以这么“玩”

2018-06-16 21: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0

祭祀仪式

1 (1)

兰汤祈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龙昱丹)6月16日报道 “龙舟锦水说端阳,艾叶菖蒲烧酒香”,农历5月5日,正是中华民族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端午。一般而言大家过端午能想到的就是赛龙舟、吃粽子等传统活动。而今年的端午节之际,一群爱好汉服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却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端午活动,祭屈原、兰汤祈福、射五毒、做香囊、编五彩绳……这些习俗你都见过吗?

2 (1)

兰汤祈福

早上11点,成华公园内,不少人里三层外三层将湖面围了个结实,人群中举着相机、拿着手机的人比比皆是。而在这人群中间,大约有着200多位身着汉服的年轻人,他们是今日专程着汉服来参加端午祭祀的。

3 (1)

投五毒

“戊戌端午屈原祭祀开始,请行事。”随着一声嘹亮的开场,端午屈原祭祀正式开始。“现在的年轻人需要仪式感,虽然每年的传统节日都有很多活动,但是大多数活动都是为了旅游宣传,是没有参与感的,我们就想通过这种活动,让大家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活动负责人墨璃告诉记者,每年的端午节、花朝节、七夕节,他们这群爱好汉服的人都会聚集起来组织相应的活动,让年轻人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此次我们的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就是祭祀活动,下午就是射五毒、做香囊、锤丸、编五彩绳等传统游戏,让大家玩儿的开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