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的绿道生活

2018-06-17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端午节小长假刚刚开始,各种民俗活动便已席卷而来。这不,锦城绿道就热闹起来了,这里既有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又有激情澎湃的皮划艇运动,更有全民参与的“暴走”活动。昨日,“欢乐端午、激情绿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一项项趣味十足的精彩活动在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和锦城湖亮相。这个端午小长假,一起到锦城绿道“打卡”吧!

来一套

刚柔并济的太极拳

伴随着舒缓的音乐,一群太极爱好者聚集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刚柔并济、一招一式地练着太极拳——端午假期三天,将有超过300名太极爱好者在这里进行太极拳表演。

“前段时间锦城绿道对外开放,我们每天都坚持过来锻炼。”来参加太极拳表演的王大爷说,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进一步提档升级,比过去更美更舒适了。“小桥流水,鸟语花香。”提及锦城绿道,高新区武术协会秘书长董成功表示,这里环境优美,非常适合进行太极拳这种修身养性的活动。“正因为宜人的环境,自桂溪生态公园开放以来,我们协会的会员都爱到这里来进行训练。”

来一场

皮划艇“初体验”

虽然无法在城区划上龙舟,但不妨来锦城绿道试试皮划艇!昨日上午,锦城绿道锦城湖中,酷爱运动的白领苏女士正在体验皮划艇运动,“伴着微风在锦城湖划皮划艇,对我来说是一项放松身心的运动。”

“锦城湖水质好、湖域宽,非常适合皮划艇体验运动。”一旁,四川首位女子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正在指导大家规范地穿好救生衣,并细心讲解上艇、握桨、划桨、下艇的专业操作方法。作为体验活动的参与方,今年端午节期间,赵晓俐将20条皮划艇、6条赛艇、1条帆船和6条SUP桨板带到了锦城湖,市民可以自行前往锦城湖2号湖现场报名体验。

来一次

“说走就走”的徒步

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似乎已成为当下不少人的健康理念。昨日,桂溪生态公园来了一支近200人的“暴走团”,而“暴走团”的成员,竟是一群平均年龄近60岁的老年人。人群中的汪婆婆虽然已有70岁,但仍精神矍铄。她告诉记者,这些来参与“暴走”的老年人,都是成都市老体协徒步暴走俱乐部的会员。

同行的付大爷说,成都这几年适合“暴走”的地方越来越多了。“天府绿道开始启动后,成都多了好多公园,走起来非常巴适!”付大爷说,除了桂溪生态公园外,天府公园、兴隆湖、青龙湖等点位都是“暴走团”的最爱。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的绿道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