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探访产科新生儿父亲:父爱一样温柔如水

2018-06-17 14: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0616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6月17日报道 父爱如山,殊不知山中藏水,默默滋养,直至茂林遍野……这样的比喻用在“父亲”身上再好不过。今天是父亲节,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病房内,一群初为人父的爸爸正在为自己的新角色忙碌着。走廊上,记者看到不少新爸爸抱着孩子哄睡觉,虽然手法不太熟练,但专注的神情包含着对孩子的呵护。照片墙上贴满了宝宝们和家人的合影,病房内处处洋溢着新生的喜悦。在产科护士长严峻的带领下,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见到了两位爸爸,分享他们迎来新生命的感受。

何小兵和儿子

何小兵和儿子

接过孩子的那一刻手足无措 只记得眼泪在打转

6月14日,何小兵迎来了自己的孩子,晋升为一名新爸爸。初见何小兵时,他身穿一件红色背心,腼腆的笑容让他依旧看上去像一个运动大男孩。

“应该是14号晚上的11点钟左右吧,当时在产房外等了两个小时了,突然护士问哪个是孩子的爸爸,我一下就站起来说‘我!’”在提起孩子出生的场景时,何小兵依旧难掩喜悦。他回忆,接过孩子的一瞬间,手脚都是软的,完全不知道该怎么抱,但又生怕出了一点闪失。就这样从产房到病房,几层楼的距离何小兵战战兢兢地抱了下来。“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感觉,从来没抱过这么小的孩子,很手足无措,只记得这一路眼泪都在打转,但家人跟着我,我强咽回去了。”

何小兵的妻子名叫王丽红,今年23岁,他一边接受采访时还一边望望虚弱的妻子, “这几天我一直尽量在压抑,找各种事情让自己忙一点,男人应该把这些情绪都隐藏在心里,但我真的觉得非常感动,很谢谢我的妻子,现在我就是她和儿子的依靠。”

病房另一角一位中年女子忙前忙后,那是何小兵的母亲,她耐心地教着儿子应该怎么抱婴儿,手臂要枕在孩子的头部,另一只手托着孩子的屁股和腿,何小兵也在默默地学习。被问及看到儿子当父亲了有什么感想时,阿姨笑了笑没说话,只是看着已经睡着的儿媳妇频频点头,眼里已是泪花。而此时的何小兵转头对着窗外,记者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也许只有沉默才足以诠释一个男孩到父亲的成长。

在提到将来想当一个怎么的爸爸时,他说“我希望我能做孩子的榜样,因为我的父亲也是我的榜样。”此时,何小兵突然起身,双手抹着早已湿润的眼眶,朝病房外走去。

记者没有再追问这个初为人父的男人,或许此时此刻的背影就是“父亲”最好的诠释。

李勇一家

李勇一家

天下的父亲都一样嘴笨 却把儿女当成心头肉

由于病房数量不够,李勇的妻子被安排在了过道的床位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心情。这是李勇第二次当爸爸,大儿子今年已经6岁。“这次我比较有经验。”说到这里李勇憨厚地笑着,相比其他的爸爸李勇平静许多,能够帮孩子翻身,抱起孩子来也有条不紊,妻子放心地把这些工作交给了他。

“虽然是二胎,但小儿子出生我还是很激动,一直陪在身边,可是越是这样,想起大儿子出生时没有照顾好,就非常愧疚。”那时李勇的老婆得了重病,差点离他而去。无奈之下只能把刚出生的孩子让哥哥照看,有次回家拿东西,才想起将近一个月没有看他。“那孩子没吃过母乳,由于没照顾好,现在身体不行。”李勇说到这里动了情。

李勇的老婆是广西人,远嫁四川让她的父亲很恼怒,于是断绝了来往。“在那次老婆生重病下病危通知时,她爸爸第一时间从广西赶过来,坐在她病床前半个小时没有说一句话,后来就悄悄躲到楼道抹眼泪。”李勇说,天下的父亲都是一样的,把儿女当成心头肉,但话到了嘴边从来说不出口。他说自己也是这样,总是力所能及地默默爱着孩子,从不打骂,让他们做想做的事,快乐地长大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严峻护士长在宝宝照片墙前

严峻护士长在宝宝照片墙前

这是一个很愉快的科室 希望准爸爸参加“孕妇课堂”

有22年外科经验的严峻护士长 ,来产科工作已是第五个年头。在她看来,产科的工作更繁琐、责任也很大的,但相比起来却苦中有乐。“我们科室每天都在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我觉得很幸福。”每天看到这么多准爸爸她也有一些感慨。“在当父亲以前都是没有长大的男孩,当了父亲之后会瞬间成熟很多,觉得责任极大,对妻儿呵护备至、亲力亲为,医生护士做什么都要求轻一点再轻一点。”同时,她也说,有的父亲什么都不敢做,因为缺乏基本的护理常识。

严峻护士长提到,每家有产科的医院都“孕妇学校”,医院腾出场地和时间尽力在做普及,但到目前为止社会的关注并不够。许多家庭都是准妈妈来听一听,而父亲来的却很少。“我们每个月至少开课一次,一次一小时。”她希望今后准爸爸们能够来参加,去认识妊娠是一个怎么样的状态,自己能为孩子和妻子能做什么,提前进入父亲的角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