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0多人参加 社区百家宴 邻里庆端午

2018-06-18 09: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4日当天,百家宴现场很热闹

你做了土豆烧牛肉、清炖排骨,我带来银耳羹,她端来鹌鹑蛋、新鲜毛肚和西兰花精心烹调的“大团结”……9个院落,200多人,200多道菜,几十张桌子——觥筹交错,其乐融融。

14日,一场声势浩大的百家宴在优品道广场上热闹进行,9个院落的居民,端出200多道各自的拿手佳肴,一起聚餐。大家打开大门拉家常,邻里情意浓浓。

热闹/ 口令一响,同时开吃

远亲不如近邻。很多人都怀念着住平房、家属院的时光,哪家有好吃的,见者有份;哪家有事,大家一起帮。6月14日11点左右,在青羊区优品道广场上,象征着邻居亲如一家的社区端午百家宴活动准时开场了。

来自东坡街道清水河社区9个院落的居民们,端出了200多道各自拿手的佳肴,几十张桌子摆成的两道展板上,东坡肘子、麻婆豆腐、鱼香肉丝、辣子鸡丁、糖醋排骨、蒜泥白肉、川香水煮鱼、香辣啤酒鸭等各式多元化菜肴及美味小吃,由大家纷纷呈上,饕餮盛宴吸引了200多人参加。现场,还有来自德国、意大利的18名外国留学生受邀而来,体验了一番“成都味道”。

这项由清水河社区统筹指导,9个院落居民自主组织参与的百家宴活动,每个居民都可自主报名,若参加,便要带上自己的一项拿手好菜。每一道菜都是居民事先买好食材,在家做好后,再端到现场的。

中午12点左右,人流涌动,百家坝坝宴准备到位,社区志愿者口令一响,大家纷纷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各式菜肴,品尝起来。霎时间,碗筷声、点赞声和欢笑声不绝于耳,场面格外壮观。

大厨/ 她带来八道菜

据清水河社区介绍,按照活动安排,每个居民制作1到2道菜,以1道为主,大约有190多位居民都带来了他们的拿手好菜。优品道小区的杜敦阿姨,是其中的典范之一:一周前,社区活动推广前期,她便主动报名;身为小区合唱团的成员之一,她还带来了其他十九位合唱团成员,踊跃参与;在姐姐的帮助下,杜阿姨一共带来了8道美食!“早上7点就把菜买回来了,做了两个多小时,有土豆烧牛肉、清炖排骨、锅贴、银耳羹、炸虾片、麻婆豆腐、小米粥和小笼包。”杜阿姨向成都商报记者细数着自己做的几道菜肴,她还说,由于担心活动火爆,大家吃不饱,她做的菜都用大锅盛放,再用拉快递的推车拉到活动现场,因此还“不小心迟到了几分钟”。

亲热/ “让我有回家的感觉”

今年63岁的杜敦阿姨来蓉9年,老家在巴中,在退休的悠长时光中,虽然参与了很多社区组织和活动,但往昔敞开大门拉家常、情意浓浓的邻里情一直是她向往的场景,“还是第一次和其他小区聚集在一起搞活动,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当时准备了很多,心里真的很感动。”杜阿姨说,就如同合唱团的傅大姐做的“大团结”一样:卤的鹌鹑蛋、新鲜毛肚和西兰花的搭配,不仅造型上“团团圆圆”,营养价值也十分均衡,看得人分外眼馋。

清水河社区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早在2017年底,社区便向居民们征集意见,大家献计献策,最终产生了这个点子。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节日安排,百家宴提前至端午节之前的6月14日开展。“当天,从11点准时上菜,11点50开始,13点结束。之后,还包含了包粽子、五色绳编织、缝香包、画蛋等民俗体验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成都商报记者 戴佳佳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9个院落,200多人,200多道拿手菜 社区百家宴 邻里庆端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