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946.5万人次端午游成都 近半打卡天府绿道

2018-06-19 08: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走绿道、玩林盘,天府绿道构筑全域旅游新场景。端午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946.5万人次,全市绿道吸引了约42%的游客体验漫游,成为我市端午假日期间旅游休闲体验新亮点。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18日,全市新推出的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等9条“走绿道、玩林盘”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全市已建成开放的绿道及周边旅游点位,成为端午出游网红,其中,尤以玛歌庄园、沸腾小镇最出彩,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体验绿道休闲和旅游消费新模式的首选。

玩出“高级感”

世界冠军教市民划皮划艇

端午假期,在锦城绿道一期绿道上,丰富的体育休闲项目一一呈现。“端午节期间,为让更多市民走进锦城绿道、了解锦城绿道,成都市体育局和市文广新局还特别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市民体验活动。”成都天府绿道招商运营部负责人冉阳介绍,在成都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和锦城湖2号湖,包括太极锻炼、老年骑行、画家采风、皮划艇、儿童彩绘等。同时,位于桂溪生态公园东侧的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五点半,循环播放成都市、天府绿道、锦城绿道形象宣传片,向市民和游客展示和宣传锦城绿道。

三天假期里,在锦城湖2号湖,市民现场报名就可体验皮划艇、赛艇、帆船、SUP桨板等水上活动。该活动由四川首位女子皮划艇世界冠军赵晓俐担任教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平日少有参与的体育活动。“锦城湖太适合皮划艇体验运动了。”赵晓俐介绍,这次体验活动,她将20条皮划艇、6条赛艇、1条帆船和6条SUP桨板带到了锦城湖,这些运动器材可同时接纳70余人进行体验。谈到初来考察锦城湖场地,她表示,水质就是场地的重要衡量标准,“这里拥有好的水质,水域也够宽阔。2号湖的大小对于市民体验皮划艇运动来说正好合适,既保证了安全,也为体验者提供了开阔的活动空间。”

在赵晓俐看来,作为零排放运动,皮划艇和成都环保低碳的城市理念不谋而合,还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亲子活动场所。借此机会,赵晓俐希望能够通过在成都推广皮划艇等运动,同时把好的生活方式、国际性项目真正和绿道结合起来,让市民的生活充满更多选择和魅力。

提前“尝鲜”

2万人畅游锦城绿道一期

“这些都是高新区各社区的太极爱好者培训,我们把培训放在家门口的桂溪生态公园,主要是这里生态环境好,非常契合太极养生健体的内在精神。”成都市高新区武术协会秘书长董成功早早就带着协会300多名太极爱好者,来到锦城绿道桂溪生态公园内进行锻炼。

昨日上午, 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医投集团,还在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前举办中医、康复、内科类义诊活动,并现场讲解医疗养生保健知识。同时,老车迷俱乐部也在桂溪生态公园举行亲子骑行及车友会会员活动。下午,辣妈萌娃联谊俱乐部的爸爸妈妈和老师们,带着孩子们来到桂溪生态公园,在地面上用长幅画卷彩绘桂溪。

锦城绿道自去年9月开工建设以来,已建成绿道76公里,完成一期建设段可实施区域工程总量的95%。基本形成约17平方公里生态景观,建成配套服务点位85个,完成桂溪公园提升,基本完成锦城湖、中和湿地、白鹭湾湿地、花田湿地提升和玉石湿地、江家艺苑2个新建区域施工,开工建设青龙湖二期。端午期间,桂溪公园的东西地块,锦城湖1234号湖区、白鹭湾湿地和青龙湖都面向市民开放了。

“这个端午假期,我们初步统计到绿道体验的市民有2万人左右,同时还有很多人通过网络了解到锦城绿道的美景。”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玉良表示,“这几天我深刻体会到市民的需求是多元的。下一步的招商、相关规划,我们都会围绕这次的体验活动,让它更丰富更完整,让市民感受绿道之美。”

成都晚报记者 滕杨 摄影 王欢

端午出行大数据

我市端午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46.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

(9条“走绿道、玩林盘”精品旅游线路: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蜀地古镇历史游、养生清新健身游、新潮田园特色游、绿色生态休闲游、都市生态休闲游、芙蓉三国畅想游、快耍慢活熊猫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