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布局中国铁路教育全球网络 西南交通大学成立天佑铁道学院

2018-06-19 1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19日报道  19日,“西南交通大学天佑铁道学院”正式对外宣告成立。

据不完全统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在与中国洽谈修建的铁路总里程超过16000公里,按照20人/公里铁路定员标准测算,将会产生超过30万人的人才培养培训需求。

近年来,作为中国最早接收留学生的高校之一,西南交大在“一带一路”铁路教育国际合作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已累计为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培养培训本地化管理和技术人才近万名(含硕士、博士300余名),其中通过商务部援外项目、科技部援外项目、上合组织项目、中国铁路企业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委托项目,培训的铁路专门人才近2000名。

按照学校总体方案,天佑铁道学院属学校二级机构,定位为带有管理协调职能的教学科研单位,相关干部配备比照研究生院模式进行,下设“天佑铁道学院建设办公室”作为具体工作的实施机构;学院将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理事会成员由来自政、产、学、研各界知名人士组成,中国工程院杜彦良院士担任名誉院长。天佑铁道学院的主要职责任务包括:承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路国际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对外协调组织“一带一路”海外天佑铁道学院建设;代表学校对外联系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相关部委;承担和组织“一带一路”国家相关智库建设工作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