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发布 成都新经济企业23魔方上榜

2018-06-20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劲号角。在成都,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福布斯中国昨日发布了中国50家最具创新力企业,成都新经济企业23魔方位列其中。福布斯中国相关方面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希望通过此榜单发掘出引领行业发展或对行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企业。盒马鲜生、小红书、小米科技、阿里云、爱奇艺等企业也一同入榜。

记者看到,上榜企业分布在零售、在线教育、智能家居、区块链、物流、云计算、AI服务商、医疗健康、大文娱、消费机器人、金融科技、汽车12个领域。据了解,该榜单是福布斯中国同易观进行合作。以易观千帆为数据源,通过对不同领域的发展现状、竞争情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分析,针对于该领域量身定制其特有的评估体系及标准,选取了每个领域中富有创新力并持续成长的企业。其中区块链部分,由“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提供建议。

23魔方与微医、汇医慧影、平安好医生、丁香园一同入选医疗健康领域的最具创新力企业。“医疗是一个强监管的市场,在治病环节较为被动,更多只能作为市场的补充。”榜单分析到,目前对医疗市场的创新主要以模式创新为主,一类通过资源整合,一类通过技术产品化,以此对患者及医生提供服务。

在对企业的介绍中,榜单写到:作为基因检测变革者,23魔方是中国率先提供个人基因检测服务的专业机构,致力把帮助用户了解自身的需求做到极致,打造“全球性价比最高的消费级基因产品”,通过自建医疗等级实验室,并与全球领先生命科学企业赛默飞世尔合作,提高检测准确性和检测效率。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推出目前中国检测位点最多的定制生物芯片,在整体结构上针对中国人进行了优化。截止2018年4月,拥有16万人数据样本的消费级基因样本数据库。

就在一个月前,23魔方宣布完成B3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软银中国,本草资本,经纬中国、雅惠医疗跟投,总额6200万元人民币。B轮合计融资超2亿元人民币,自2015年5月正式运营以来,23魔方已累计完成六轮融资。目前,23魔方的团队已经拓展至80余人,平均年龄仅为27岁,却是一个具有复合型知识结构的团队,既有医学团队、实验团队、生物信息团队,又有电商团队、软件开发团队,还有专门研究历史及考古的团队。实验室里有着满足基因检测的各种自动化设备,涉及DNA提取、捕获以及建库到芯片实验等各个流程。

新闻链接

我市新经济企业持续获得关注

去年4月25日,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我市要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催生新经济快速成长,全面提升城市创新力、创业力、创造力。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大会确定的新经济领域发展目标和基本路径,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全市新经济市场主体聚集态势初步形成。

2017年1—12月,全市六大新经济市场主体的新登记数量分布占比均高于期末总量的占比,显示出全市新经济的总体发展节奏正不断加快。今年3月,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与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联合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成都新经济企业——成都新潮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新潮传媒)以15亿美元的估值入选2017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有望成为独角兽并引起第三方机构关注的成都新经济企业不止新潮传媒一家。成都我来啦网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25239%的3年累计增长率,先后上榜“2016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以及“2016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榜单。成都趣乐多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中榜上有名。创业家杂志发布《2018年中国独角兽100强》名单,打造中国领先实名医生平台“医联”的医云科技、开创无屏电视潮流的极米上榜,被机构评为最有可能快速登陆A股的100强公司。本报记者 程怡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