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A股上演千股跌停 沪指险守2900点

2018-06-20 07: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早晨,小米集团微博宣布推迟发行CDR后,有网友在股市开盘前评论:“A股短期资金压力大,如果赶着上小米,3000点必然失守”。

然而小米并未发行,沪指依然开盘便失守3000点,甚至在午后一度跌破2900点,“这个锅小米不背”,网友评论道。

同花顺数据显示,两市3165只股票下跌,仅107只上涨。

作为端午后的首个交易日,除了沪市指数,深股与创业板指数都集体大跌。沪指最大跌幅近5%,创2年内新低,收盘时跌3.78%,报2907.82点;深指跌5.31%,报9414.76点;创业板指数跌5.76%,报1547.15点。

从行业板块来看,通信服务、通信设备、早知、电子设备等板块领跌;概念板块而言,语音技术、钛白粉、自贸区跌幅居前,备受关注的富士康概念板也下跌8.74%。个股方面,两市超过3100股飘绿,其中跌停个股数985只。而涨停的个股仅濮耐股份、农发种业、集泰股份、红宇新材等10股。

风光无限的独角兽和CDR概念板块在昨天也未能幸免。

独角兽概念板块,除宁德时代与新湖中宝股价上涨以外,其余个股全线飘绿。工业富联在午后跌停,报20.32元/股,成交额39亿元,换手率16.7%。至此,其市值也已跌落至4002亿元,从6月13日最高价26.36元计算,仅仅四个交易日,工业富联市值最多蒸发1189.88亿元。在A股中的市值排名也由此前的第11位,滑落至第14位。

CDR概念也开盘大跌,奥士康、京泉华、宇环数控、同益股份集体跌停,普路通、安洁科技、歌尔股份都大幅下挫。

伴随股市下跌,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分别成交2412.04亿元和2324.95亿元,总成交金额为4737亿元,和前一日相比增加1176亿元。

解析

多重因素致大跌 底部或已不远

中美贸易摩擦的反复令资本市场充满不确定性,资金焦虑情绪显现。

端午前美国一意孤行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给中美贸易摩擦增添变数,6月19日,特朗普政府又宣布计划对额外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关于千股集体下跌的原因,多个券商与从业者认为,首先,中美贸易战是外部的主要原因之一。

6月15日,对美国的单边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国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水产品等约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

有证券从业者告诉记者,短期贸易战再度升级,对全球股市都会带来冲击。成都商报记者查询得知,美股三大股指也全线走低。“其本质还是经济的周期性下行,很多国家最近经济形势都不好,贸易战只能说是各国都加强了对自己的保护。”上述从业人员称。

另外,独角兽的持续排队入场,使资本流向的风口发生变化。加之CDR作为一种新的融资工具的入场,也会对A股市场现有格局产生影响。此外,美联储加息、股权质押风险、“世界杯魔咒”等因素叠加,都使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加大。

沪深两市双双下跌,“股灾再现”说法四起。但成都商报记者综合发现,诸多券商都持积极态度:多个不确定因素集中密集落地,让近期压制市场情绪的痛点逐个爆发;但随着这些扰动因素的逐一落地,市场有望进入平和期,迎来转机。“大盘收复3000点还是指日可待的。”上述从业者称。

展望

A股已现积极信号 未来该怎样走

对于市场出现连续大跌之后出现的积极信号,针对当前的市场状况,未来的市场该怎样走?

为了应对市场波动,监管层释放了一些积极的信号。首先小米申请推迟发行CDR,缓解之前投资者担心独角兽回归带来的市场资金面紧张的问题,有利于稳定市场情绪。第二,央行宣布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中性,要适当宽松来应对外部冲击,这对于市场资金面也是一个改善。

雍熙投资基金经理张泽彬指出,昨日开盘即破3000点,说明处于风险释放过程中,A股目前很多板块处于估值洼地,但价值永远都处于偏离到回归再到再偏离的过程循环,不能因为估值低就认为其不会继续下跌,上涨是伴随市场整体范围向好,所以要在“涨势”中做多,“跌势”中观望。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指出,目前A股虽然估值水平比较低,但国内经济层面,特别是金融周期层面,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所以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市场可能还未见底。此外金融去杠杆,打破刚性兑付,打破市场对房地产的依赖,从长远看,都是正确的选择,高层有决心和魄力,为中国经济长远转型考虑,忍受经济短暂阵痛是必要的。

杜兹投资总经理邹兆龙指出,大盘已在底部。但从股权质押爆仓点积聚以及中美贸易战推演来看,大盘还有向下的空间。整体上目前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释放了大部分,但从估值、股权质押以及中报业绩等都不足以辨明目前市场是否真正到底。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俞瑶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A股上演千股跌停 沪指险守2900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