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座谈讨论回应诉求 驷马桥安置新居改造方案获一致赞同

2018-06-20 08: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围墙拆除了,敞开绿地变多了

积极响应民生诉求并落实于点滴行动中,是金牛区驷马桥街道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体现。近日,驷马桥街道安置新居——曹家巷广场恒大雅苑刷新了辖区“颜值”,小区内绿地如茵,灌木花卉环绕,生机勃勃,吸引了不少居民散步游玩。整洁有序的街道,绿意盎然的环境,让这里自成一处美景。

拆除围墙 增绿植

宽敞的城市道路两旁是一大片草坪。碎石铺就的步道曲折蜿蜒在草坪中。一排排高大的香樟树、朴树、天竺桂、黄葛树等将小区掩映在一片生机盎然的翠屏中,也和街道隔离开来,为小区营造了一方绿意。小区周边街道及广场绿化以乔木和草坪为主,并在其中适当点缀了花卉灌木。“我们还见缝插绿,增加了小区道路绿化、楼栋绿化等,争取‘随处见绿,百米见园’,形成生态、环保的绿色街区。”恒大雅苑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恒大雅苑的马鞍东路、马鞍南街、马鞍街、外曹家巷四条街面纷纷打开围墙,释放了大量绿色空间。根据周边整体氛围,小区内统一进行了植物配置,不仅采用银杏、芙蓉突出成都“花重锦官城”特色,还巧妙利用了桂花、樱花等观花乔木以及碧桃、红枫、丛生紫荆等花灌木,增加观赏性。“同时,每个点位根据每条街的情况,设计了不同的方案,力求最大化构建绿色生活空间。”精巧细致的打造也赢得了居民的一致点赞。绕着恒大雅苑小区转转,优美的环境让人倍感舒适惬意,也让小区居民幸福感倍增。

“家楼下就有这么难得的一处‘小公园’,生活肯定很舒心嘛。” 正带着小孙子在草坪附近玩耍的吴大婶今年才刚搬过来,提起这片新打造的绿地,她连声说好。“站在我家阳台上看出去就是一片开阔的绿色草坪,视野多好的,我觉得这样的开放型小区挺不错。”

而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小区安全问题。驷马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和恒大集团方面经过多次协商后,街道城管、辖区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物管共同组成了一支综合巡防小组,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安全巡查。“每栋都有自己的楼栋管家,排查每一名进入楼栋的人,进一步确保居民居住安全。”

回应诉求 见行动

聚焦民生之问,驷马桥街道着力改善城市环境,围绕三大行动,结合该区“两拆一增”专项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拆除违法建设、拆除围墙,同步实施植绿、增绿、透绿,打造宜人城市公共空间,有力提升了辖区环境品质。

作为辖区安置新居,曹家巷广场恒大雅苑小区目前入住率达到了60%。在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街道收集到不少居民意见。“其中,要求拆除小区围墙的呼声很高。”驷马桥街道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说。于是,街道邀请开发商、物业以及社区、居民代表等各方进行了座谈讨论,并达成一致协议,结合街道当前实施的城市环境整治行动,将恒大雅苑纳入“两拆一增”范畴中,梳理出需要动工改造的5个点位。精心设计的“两拆一增”方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和支持。

“打造得很好,现在有游玩的地方,生活也更舒适了。”提及如今的环境,在此散步的居民纷纷表示认可。“整体看来,改造效果还是不错的。目前还在陆续添置花木。”驷马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街道在2017年摸排数据的基础上,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再次梳理,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增加“两拆一增”打造点位15个。截至目前,蓝光碧蔓汀C地块、城北橡树林、张家巷新21栋以及恒大雅苑等8个点位的拆违增绿工作已全部实施完毕,其中涉及主干道3个,重要节点点位3个,人口密集区点位2个,完成拆除围墙长度1800米,植绿增绿达3800平方米。潘欢欢 李庆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