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垃圾中转点不臭了 绿化带重新植种草籽

2018-06-20 09: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田家巷工人们正对地砖进行修复整治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18日曝光的金牛区田家巷、解放路一段150号、百寿路和青羊区锦里西路对城市管理问题进行回访,见证相关部门立行立改的措施。

记者发现,田家巷破损松动地砖正在更换,解放路一段150号院前的垃圾桶已经没有异味,锦里西路的绿植正在加紧补种,百寿路则是因部门之间正在协商整改方案,目前尚未呈现整改的迹象。

点位1:田家巷

正更换松动破损地砖

昨日下午2点多,记者走进田家巷,远远地就看到小巷内多处正打围施工。工人们将破损的地砖和树池清理掉,然后再用新的水泥浆铺上新的地砖。记者看到,其中一处容易溅起雨水的松动地砖,已经更换完毕。

据了解,18日下午,金牛区交通建设局已经进场施工。在对小巷道路进行了全线排查后,开始将破损的地砖挖起,换上同等型号的地砖。“由于这条道路破损、松动、沉陷点位较多,面积较大,预计22日左右才能全部完成更换工作。”

记者了解到,造成这条道路破损、松动、沉陷的主要原因,是商家占道经营,机动车开上人行路面。附近一位姓肖的居民呼吁,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将机动车停到人行路面,也希望有关部门惩治占道经营的行为。

点位2:解放路一段150号

垃圾中转点彻底清理了

随后,记者来到解放路一段150号回访垃圾中转点的问题。记者看到,垃圾中转点周围残余的生活垃圾已经清扫干净,周边被冲洗过,污水也已经冲走。绿色的垃圾桶里里外外也已经被清洗过,干净如新,垃圾被拉走了。即便是靠近垃圾桶,也闻不到什么异味了。

一位路过的阿姨说,清理了就对了,干净了没味道了。这种地方都整得干净,才不会给成都的形象抹黑,希望以后这里长期都保持这样干净。

点位3:百寿路

部门间正协商整改方案

昨日下午3点多,记者再次来到百寿路。这条路上除了废弃的树池铺上了地砖之外,基本上没有其他整改的痕迹,空中线缆仍然牵拉一堆,散乱无序。

随后,记者联系到金牛区城管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因为主体责任并未在城管局,线缆的规整涉及经科局、通信单位等。此处线缆乱象被曝光后,金牛区城管局已通知金牛区经科局,由经科局与通信单位协商整改方案,把该规整的规整,废弃的线缆该取下就取下。他表示,将尽快进场施工,还背街小巷清爽。

点位4:锦里西路

正在抓紧补种草籽

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回访了锦里西路绿化带被踩踏和绿植稀松的问题。在锦里西路123号门口,停放着一辆绿化工程车,几位身着园林绿化衣服的工人正在给踩平的绿化带松土。

记者了解到,松土之后的绿化带将重新撒上草籽,经过一场雨后,两三天就会长出草来。昨日开始,工人们依次排查锦里西路上绿化带绿植稀松的地块,依次进行补种,预计两天之内完成补种工作。“绿草长起来了,这儿的风景都是成片成片的。”一位游客对这种补植工作加以赞赏。

本报记者 李霞 摄影 张青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