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大学12个专业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

2018-06-20 09: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6月18日从四川大学获悉,截至2017年底,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共认证了全国198所高校的846个工科专业,标志着这些专业的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的“第一方阵”。其中,四川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和环境工程12个专业通过专业认证。

据了解,2010年6月教育部启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四川大学成为首批进入该计划试点的高校之一,四川大学将其视为提升该校工程教育质量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力促进学校工程教育改革和创新,培养一大批高水平工程教育人才。在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四川大学明确提出了“办最好的医科,办一流的文科、理科和新工科”的发展思路和“文优—理进—工改—医强”的川大路径;积极参与教育部组织开展的新工科研究和实践,6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全面加快发展新兴工科专业,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记者 王李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