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开展“忆童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8-06-20 14:2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20日报道 活动对于70、80、90后来说,童年时光或许已经相隔甚远,但每个人的童年时光都是令人回味的。六月,武侯区文明办组织发起了“忆童年 我们都有话要说”网络文明传播特色活动,让广大网友们一起回味童年,重拾旧时光。

QQ截图20180620143940

本次活动以专题投票、微信稿推广、微话题讨论、博文征集为主要内容。主办方在“文明武侯”官方微博中,开启了以#忆童年 我们都有话要说#为微话题的话题讨论,过万网友浏览或参与了微话题讨论。

QQ截图20180620143954

在微话题讨论区,网友@又健忘了 分享起了儿时和外公的故事,“那时还小,跟着外公踩着亮花花的月光回家,天上繁星点点。我用胖乎乎的小手指着天上同样胖乎乎的月亮兴奋地告诉外公:外公、外公快看,月亮一直在跟着我们走。外公笑着摸摸我头说:傻娃娃,不能指月亮,不然耳朵会被月亮姐姐割掉。这是我儿时关于月亮的第一个记忆。还能记得当时月光下外公笑着时满额头的皱纹……”言语之间,都是对外公的思念,“天上最亮的一颗星星是你最思念的一位已故人在对你笑。”

“活动开始后,我们就收到了很多网友的投稿,一个个童年故事加上一张张老照片,把我们也带回了那段时光,”活动相关负责人说,“最后我们筛选出20位候选人进入为期一周的专题投票阶段。”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武侯区文明办将组织在社区布置照片墙,贴上网友们提供的照片,与更多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童年故事。

QQ截图20180620144006

获奖名单公示

一等奖:@幸鸽

二等奖:曾雪萍、@我想我是海、@秋如

三等奖:@鸭蛋、@三一、周振华、@徐徐 、李源圆、@杨二嘎 

编辑:崔紫薇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