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约翰·莱斯利·纽比金:成都是最具创造力的文化名城之一

2018-06-20 15: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0日至22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30多个世界文化名城代表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代表聚首成都,共同探讨文化如何推动“一带一路”发展。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了与会嘉宾“创意英格兰”主席约翰·莱斯利·纽比金,来一起听一听他的成都印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6月20日报道 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即将开幕。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内外知名文创机构代表以及文化名人,将齐聚成都,共谋“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文化交流合作与开放共享。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参会嘉宾们对于成都有着怎样的印象?对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他们有什么样的建议?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今日采访了多名参会嘉宾。

QQ截图20180620150035

“成都是最具创造力的文化名城之一,她非常有活力,在这里的人们用创意推动城市文化的发展。”创意英格兰主席约翰·莱斯利·纽比金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他来过成都很多次,每一次都能够发现成都的变化,“于我来说,每次到访成都都是一次愉悦的经历。”

谈到对于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建议,约翰·莱斯利·纽比金表示,一座城市要建设世界文化名城需要有创造力,还要让它与世界联系起来,与其他地方相互接触,学习别人的长处,“成都现在有很好的基础了。”他告诉记者,“一带一路”是一个很好倡议,因为在“一带一路”沿线有很多不同的国家和城市,他们有着丰富的、各具特色的文化,如果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进行交流,一定能使双方的文化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谈到天府文化,约翰·莱斯利·纽比金表示,天府文化就像是“一带一路”倡议背后所代表的文化一样,需要人与人之间的思想交流碰撞,促使创意迸发,让城市能够更快更好的发展。

“成都具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除此之外,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的一个大型城市,在世界各地的人们对成都已经有一定了解。”他认为,同时,“一带一路”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广泛的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成都,对于成都打造一个文化多元化的城市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