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保罗·欧文斯: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 成都软硬实力兼备

2018-06-20 1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保罗·欧文斯告诉记者,成都作为论坛成员城市之一,它的人口规模远超于欧洲很多城市。除开人口规模,成都的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是成都能够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之一的重要原因。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0日报道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弘扬中华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天府成都再次吸引全球目光。6月20日至22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举行。今天上午,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保罗·欧文斯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成都作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之一,城市软硬实力兼备,未来成都必定将在文化发展和合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  成都软硬实力兼备

保罗·欧文斯介绍,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由伦敦市政府发起。“一开始的目标是让如伦敦、巴黎、纽约等一样的大型城市参与到论坛中来,经过发展与思考,逐渐意识到不管城市规模大小,很多城市在文化发展、文化政策方面做出的努力都是非常值得肯定与学习的,所以希望能邀请这些城市加入到论坛联盟中。”

QQ截图20180620175514

保罗·欧文斯告诉记者,成都作为论坛成员城市之一,它的人口规模远超于欧洲很多城市。除开人口规模,成都的城市硬实力和软实力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平,这是成都能够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员城市之一的重要原因。“城市硬实力包括GDP、城市管理水平等。软实力则体现在城市的开放程度、包容性、便利程度、热情好客等方面。目前的成都已经是一座软硬实力兼备的城市,成为论坛成员后,可以和世界各地的城市进行更有效的文化交流和互相学习。” 

成都必定在文化发展和合作中发挥引领作用

保罗·欧文斯还谈到,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在成都召开之后,成都必将在促进世界文化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此次天府论坛召开之后,成都必定在之后的文化发展和合作中,发挥引领力的作用。”

他说,他对成都这座城市极为感兴趣,尤其是成都的创新、创业、创意氛围让他感到非常的振奋。“这代表着这是一座充满活力与极富创造力的的城市,尤其是在音乐、时尚领域,同时成都非常注重设计。另一个让我感兴趣的方面是,成都是一座热情好客、开放包容的城市,我和我的朋友经常走在街上,都会碰到主动微笑、打招呼的成都人,让我们感到是被这里的人欢迎与尊重的,这样的情形在其他大型城市很少见。”

如何让成都的文化影响力更广、天府文化传播到全世界?保罗·欧文斯建议,首先,成都应当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文化发展很成功的城市,都具有开放、多元等特性,成都需要继续发扬这方面的优势力量,让自己跻身于国际化大都市的行列。其次,文化的发展必须有市民、公众的参与,希望成都能够发展更多的文化项目让市民参与其中,从而扩大文化的传播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