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电子科大学霸班:40人全部读研深造 全班奖学金超千万

2018-06-20 20: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0日报道 学霸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今年电子科技大学就出了一个学霸班:全班40人,都获得了深造资格,其中海外深造21人,直博16人。深造的同学中,几乎全部都有奖学金,据不完全统计,40名学生拿到的奖学金总额超过了1000万元,班上学生人均offer3.5份。

据介绍,这个学霸班是即将毕业的第一届电子科大“立人班”。“立人班”成立于2015年,以首任校长吴立人之名命名,取“立德树人”之意。班级以培养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为宗旨,通过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立足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聚焦领导力提升,助力学生成长为国之栋梁、行业精英、领军人才。

640-2

640-4

全班40人100%读研 有人获得超过300万奖学金

蔡凌一,哥伦比亚大学;杨林彬,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李俊泽,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杨辛夷,新加坡国立大学;廖敬仪,清华大学……在统计第一届校“立人班”的深造情况时发现,班级40人全部获得深造资格,其中海外深造21人,直博16人。

获得深造奖学金,是“立人班”学生的“标配”。据不完全统计,“立人班”40名学生拿到的奖学金总额超过了1000万元,其中个人获得的最高金额超过了50万美金。“拿到奖学金固然是高兴的事情,这是学校、老师和自己共同努力的结果,没有成电的平台和支持就很难有现在的我们。”“立人班”学生邵琪佳说。

640

640-3

人均获得3.56份offer 选择里包含责任和价值取向

“立人班”同学的价值取向在面对自己的毕业选择时得到了检验。即将入读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李俊泽总共获得了包括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在内的8个offer,他选择了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将跟随Robert West教授进行数据分析(Data Analysis)方向的研究。“我的目标是希望成为一名数据科学家,回国后能够切切实实为我们国家的科学发展做一点事情。”李俊泽说。

“立人班”班长闫帅铮放弃了清华大学抛出的橄榄枝而选择到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直博,和来自“立人班”的李尚继续做同学。“我拿到了清华大学、中科院、台湾交通大学的offer,但我一直想从事的是反潜技术研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家海防做点贡献。在比较了三所大学的研究方向后,我选择加入中科院自动化所。”

“电子科大从建立开始就承担着巩固国防、发展民族电子工业的责任,血管里一直流淌着红色的基因。’立人班’是我们探索以思想引领为基石,以创新培养模式为主线培育精英人才的具体实践,它得到了学校各个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教授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班上人均获得3.5份offer,这是一项非常喜人的成绩,未来学校也希望通过这种探索和实践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既有家国情怀、又有国际视野,既有扎实专业能力、又有领导力的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