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请您来推荐!

2018-06-21 10: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活动页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6月21日报道  他们是普通凡人,却又有胆与死神搏斗,奋力救死扶伤;他们爱岗敬业,甘愿以心为灯,化作守护生命的白衣战士。你的身边,一定有这样的“ta”!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卫计委获悉,首届“成都骄傲——大美医者”评选活动已进入社会推荐阶段,即日起至6月26日,市民可进入活动专题推荐心中的大美医者。

据了解,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卫计委主办,聚焦“大医精诚”“家庭医生”“护理天使”“公卫先锋”等重点群体,结合基层、各级推荐及社会推荐,将评选出“大美医者”10名,提名奖20名。同时,主办方将从候选人中择优选送参加第二届“健康四川——大美医者”评选宣传活动。

(一)推荐范围

符合参评条件的成都市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生、护士、公卫人员,在成都市、区(市)县注册的民营医疗机构的医生、护士。

(二)推荐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工作能力强,业绩突出,能够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医生医术精湛,在专业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护士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有突出贡献;家庭医生及其团队开展签约服务原则上满1年,完成签约服务协议,服务工作有创新、有成效,对其他团队有引领示范作用;公共卫生人员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等方面有突出成绩。

3.从事医疗卫生工作5年以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一切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主动、热情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在重大医疗卫生事件或救援活动中勇挑重任,深受群众及行业好评。

4.廉洁守纪,严格遵守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相关规定,无其他违法违纪行为,近5年来无重大差错事故。

5.得到成都市级及以上媒体的宣传报道,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