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树立新时代人才观 让成都成为“人才之家”

2018-06-21 11: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金堂县官仓镇,有一家名叫“金满堂”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其总经理段丽丽是一位毕业于川农大的博士生。她的身上有诸多标签:80后女博士、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市人大代表、全国农村科技致富女能手……她在城市长大,却在农业领域扎根。她自主创业、敢闯敢试、积极摸索,先后创立了“成都金满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金堂金满仓果蔬专业合作社”,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管理方法,在追求自己农业理想的同时,带领着当地百姓致富增收。

“通过近段时间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一名高层次创业青年,我从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不仅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而且个人的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可谓受益匪浅。”市人大代表、成都金满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丽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此次“大讨论”的活动中,深深地了解并认识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

在段丽丽看来,创新在任何领域,都是发展动力。创新技术和生产方式,更是让广大农村通向繁荣的推动力。她希望未来有更多农业创客,带领更多的村子迈向繁荣,也希望政策能够“加大对现代农业发展及农业创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强化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要素保障”。

在成都投入创新创业的时代大潮中,段丽丽对于成都的人才环境赞不绝口:“成都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的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创新人才政策、扶持人才发展、营造双创环境。成都创新建立‘人才绿卡’制度,对人才实行分层分类政策,解决人才在住房、落后、配偶就业、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创业扶持等方面的困难。”

段丽丽表示,大家在激烈讨论中都会感叹道,“这些政策十分贴心,为人才来蓉创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做到了人才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大家高度评价成都市委、市政府的人才政策和服务态度,实现了成都人才的不断积聚。采访中,段丽丽建议,成都应进一步树立新时代人才观:英雄不问出处,凡热爱成都、立足成都、有梦想、有信念、有知识、有技能的劳动者都是人才,要在创业就业政策扶持上更加开明,让成都成为“人才之家”。

本报记者 赵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