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实地调研科学施策 改善府青路进城拥堵状况

2018-06-21 11: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早晚高峰的时候,府青路进城车流量很大,我希望这一段路能更加畅通,花费在上班路上的时间更少。”一位驾驶员说道。“我家就住在附近,府青路是我进城上班的必经之路,因为早晚高峰从青龙高架进城的车辆很多,有时候会出现排行,希望能更快捷地通过青龙高架桥。”另一名驾驶员对交警五分局民警说。近日,交警五分局到府青路一线调研,了解驾驶员所反映的府青路进城难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

交警五分局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就给群众带来不便的交通问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青龙高架作为府青路进出城方向的重要交通枢纽,大量从成绵方向来的车辆经青龙高架,再通过刃具立交桥转换进城,而青龙高架桥是单向两车道,故大量车辆在青龙高架桥上滞留,造成车多行缓以致拥堵。驾驶员反映从府青路进城困难,特别是经过青龙高架时,经常出现车辆排行,车辆通行效率低。听了驾驶员的反映后,交警五分局民警表示“交警一定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让府青路进城不再成为困扰驾驶员的难题。”

依据“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精神,交警五分局民警迅速展开行动,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府青路一线的车流量进行了调查监控,早晚高峰从成绵方向经青龙高架转换进城交通量约为1801辆/小时,从昭觉寺横街进城交通量约为686辆/小时,早晚高峰经由青龙高架进城掉头方向交通量为271辆/小时,有了科学的数据,交警五分局经过周密的思考,制定出具体的优化方案,并立即进行治理。

首先就是在成绵高速进城方向进入隔音壁处增加限速60公里每小时的标志牌,并在成绵高速引道中加装电子眼抓拍系统。之前由于没有电子眼系统,大量车辆以80至10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忽然进入限速60公里每小时的青龙高架,易造成车辆拥堵,而让车辆匀速进城,便能有效缓解拥堵。其次是在昭觉寺横路与仁义路交叉路口增设信号灯,高峰时段进城方向红灯时间不少于3分钟,绿灯通行时间不超过45秒,有效减少该方向进城车辆对主道车流量的影响。同时,限制早晚高峰时段机动车经冻库上行匝道进入青龙高架桥,公交车和持证交通车除外,在冻库上行匝道入口处增设禁令标志,增设电子眼抓拍系统。

“车辆通行情况好多了,从府青路进城拥堵的情况大大减少,每天去上班也有了一个好心情,感谢交警的治理。”一位驾驶员对民警说道。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驾驶员纷纷表示,府青路进城拥堵情况得到了有效的改善,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经由青龙高架桥时畅通了很多。交警五分局民警周健表示,治堵需要科学的方法,要实地调研、周密考虑,交警仍然会继续将科学治堵的工作进行到底,保障市民畅通出行。

本报记者 李晓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