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廖昌永:成都成为“音乐之都”指日可待

2018-06-21 13: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廖昌永

廖昌永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6月21日报道 今天的“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主论坛上,著名歌唱家廖昌永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独家专访。他表示,成都开放包容的态度令人高兴,而新兴音乐产业的发展,让他对成都打造“音乐之都”充满信心。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彰显成都文化影响力

“这次回来参加会议,感觉非常好,也很期待。”廖昌永出生于四川成都郫都区,作为地道的成都人,这次作为嘉宾来参加“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让他切实感受到了成都的发展。

“非常高兴成都能成为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的成员,我觉得这对城市来讲,是非常好的一个机会。”廖昌永表示,在他开来,成都的文化建设一直走在前面。“我觉得成都是很包容的一个城市,任何一种文化在这都可以生存得非常好。”

主论坛上的成都文化的宣传片也让廖昌永印象颇深。“刚才我们在看宣传片的时候,上面在说我们成都,是传统文化和当代文明结合得非常好的这样一个城市,我是非常赞同这句话的。”廖昌永表示。

20年前的一场成都音乐会 至今难忘

“20年前我和中国爱乐乐团在成都举办过一场音乐会,可以说让我和团员们至今都记忆犹新。”谈到成都的音乐环境,廖昌永感慨万千。“那个时候我在成都开我的独唱音乐会,来了之后,现场座无虚席,甚至通道都要加座,在20年前的音乐环境,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廖昌永说,那场音乐会让他和所有的工作人员十分惊讶,纷纷感慨成都人的音乐素养非常高。“当时的独唱音乐会,效果非常好,我的朋友们都在感叹成都观众的音乐素养之高,对音乐的鉴赏力之高,所以一直现在,还有不少当时参加过的团员,给我说咱们什么时候再去成都一趟。”廖昌永笑着说。

成都打造“音乐之都” 指日可待

成都正持续推动音乐产业发展,打造“音乐之都”。“这几年我也参与了很多’音乐之都’打造的工作,可以说感受很深,成都在音乐产业发展上面花了非常多的心思,也做了非常多的调研,我自己就回来参加过很多次这样的调研活动。”

廖昌永表示,打造音乐之都,成都有着很多优势。“我们有全国知名的四川音乐学院,我们也有很出名战旗歌舞团、还有峨眉电影制片厂等等,可以说我们成都的音乐基础是非常好的。”

廖昌永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打造音乐之都成效显着。“我们创作了很多很好的音乐剧,有很多好的舞蹈作品,都给这个城市注入了非常多的音乐活力。”他认为,成都新兴音乐产业发展也十分迅速。“我昨天还路过了一家很有名的流行音乐基地,应该说我们除了传统音乐这一块保持旺盛、蓬勃的发展力之外,新兴的音乐产业也爆发出非常强劲的势头,这让我十分高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