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汉西高镇有片稻田长成“八卦图”

2018-06-21 16: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你想象中的稻田是什么样的?一片绿油油,还是满眼黄灿灿?

在广汉西高镇李堰村,稻田呈现出“八卦图”形状,吸引了不少目光,也刷新了网友对稻田景象的认识。当地村民在田里施展“绣花”功夫,用彩色水稻在田间绘出一幅精美的八卦图案,为大地增添不少色彩。

广汉西高镇李堰村稻田里的“八卦图”

“八卦图”是如何“绣出的?

在西髙镇李堰村的观景栈道边,成片的绿色秧苗中,一根根紫色秧苗点缀其中,勾勒出精美的线条,形成了一副“八卦图”,这正是广汉新引入的彩色水稻。彩色水稻的主要用途是做稻田艺术,种植彩色水稻就像绣十字绣一样,需要对图案进行事先的规划和设计,在稻田里面做好标记,再按部就班地一点一点地插不同色的秧苗,“太极八卦图”就是通过紫色水稻和青色的水稻组合而成的,在青山绿水间显得格外醒目,成为李堰村乡村旅游特色景点。

7、8月是最佳观赏时间

随着水稻逐渐生长,田间的图案会越来越清晰,当水稻进入拔节至抽穗时段,也是艺术田最佳观摩时期。工作人员介绍,7、8月就将迎来水稻最佳观赏时间,市民可前往一睹风采。

乡村旅游新景点

西髙镇李堰村党支部书记张廷领说,当地村民在种油菜时尝到了甜头,油菜收割后,结合乡村旅游,给村里增加景点,就想到了在稻田做文章。“今年我们用八卦形图案搞一个试点,明年就还要规模扩大,把栈道两边增加多样化的图案,再增加些景点,让游客观赏,来看。”

一些网友前往李堰村参观后,纷纷感叹“农民真八卦!”“高手在民间呀!”

李东阳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广汉西高稻田惊现“八卦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