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未来三年 规划投资31.12亿元用于天府新区电网建设

2018-06-21 2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0161130225702547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6月21日报道 天府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近年来发展正在不断提速,经济呈现出良好势头。与此同时,对用电提出更高的需求。随着夏季高温临近,天府新区更是负荷持续走高。截止5月底,国网天府新区供电公司辖区用电量达39.5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91%,约占成都市售电量的14.70%。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天府新区电网将规划投资31.12亿元用于建设,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10.8万千瓦,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569.99公里。

天府新区部分电网线路存在“卡脖子”的情况

今年5月份,天府新区电网最大负荷同比增长32.1%,月供电量同比增长27.3%。通过近年迎峰度夏电网负荷资料分析,预计今年7、8月份天府新区电网最大负荷为220万千瓦,同比增长18.0%,7、8月份日最大供电量为4100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4.1%。

迎峰度夏期间,天府新区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基本满足正常负荷需求。但是,因上级电网供电能力不足,天府新区部分电网线路存在“卡脖子”情况。

经预计,今年夏季用电高峰时段,天府新区将有30万千瓦的负荷缺口,将会影响双流的东升、航空港片区,龙泉部分城区及华阳片区的正常供电。其中,双流片区因黄水至核桃村220千伏线路工程受房屋拆迁、市政配套电力通道建设滞后影响,至今还未施工,导致辖区供电无法正常输送,造成局部用电紧张。

635568396520525261157

规划投资31.12亿元建设电网 为新区发展助力

“未来三年,天府新区电网将规划投资31.12亿元用于建设,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610.8万千瓦,新增110千伏及以上线路569.99公里。”国网天府新区公司总经理贾有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新区快速增长的供电需求,2017-2018年,天府新区供电公司共投入电网建设资金10.14亿元。截止目前,已建成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6座,新增变电容量123.6万千伏安。其中,建成的九江500千伏变电站配套220千伏10条送出线路,极大缓解了成都西南片区供电压力。

据悉,多项投资和建设将进步一巩固天府新区的电网基础建设,形成坚强、智能电网,为新区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