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文化为魂开放合作 助力成都创建世界文化名城

2018-06-22 07:0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我们对天府文化非常感兴趣,包括背后的价值以及所采取的方式等。成都将会给世界其他城市讲述很多东西,让我们受益良多。” 保罗·欧文斯说。

保罗·欧文斯是世界文化名城论坛秘书长。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成都,但他和同伴们已深切感受到成都的温暖和热情好客。他们相信将会在成都发现更多“美妙的事情”。

6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保罗·欧文斯等来蓉出席2018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嘉宾代表。

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是成都推动城市发展最深厚的力量。一开场,范锐平就通过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第一张纸币“交子”、九次大移民、华西协合大学牙医学科、三星堆遗址发掘等成都历史典故和著名事件,给大家讲述了成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这里是中国农耕文明重要发祥地、世界商业文明重要贡献者、高度开放包容移民城市和世界近现代文明进入中国的重要城市。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都还将对外开放作为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最近,成都召开对外开放大会,出台了一系列扩大开放的政策措施。会见中,范锐平表示,开放给城市带来生机与活力,开放与创新相伴而生;只有开放才能带来合作的机会,才能在相互学习中共同进步,也只有更广泛的合作,才能为彼此国家和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开放的成都,正越来越受到外籍人士青睐:成都已与34座城市结为国际友城,17个国家在蓉设立领事机构,逾7000名留学生在蓉求学,已开通国际航线106条,每年有逾500万人次外籍人士来蓉开展商务活动和旅游,蓉欧快铁去年开行1012列,占中欧班列近四分之一……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世界旅游名城、世界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国际音乐之都、国际会展之都。范锐平希望大家多推介成都、宣传成都,让更多国际友人分享天府文明、享受天府之美,促进各自城市发展,共同推动城市文明达到新的高度。

“成都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一座城市。”范锐平说,希望大家在成都多走走、多看看,一定会感受到这里与众不同的文化,感受到这座城市蓬勃向上的活力。

世界文化名城论坛成立于2012年,是城市文化发展、文化政策制定领域的全球最大的政府高级领导与决策者网络,共有包括纽约、伦敦、上海、成都等38个成员城市。

2018年世界文化名城论坛·天府论坛于6月20日至22日在我市举办。此次论坛以“交流合作开放共享”为主题,21个成员城市和 “一带一路”沿线的9个城市与会,邀请了英国经济学家约翰·霍金斯、伦敦市政府特委顾问拉娅·加施·卡萨尔斯、词曲作家付林、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可石等国内外200多名专家学者、业界名流参加。

市领导田蓉、刘筱柳参加会见。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文化为魂开放合作 助力成都创建世界文化名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