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新华三集团成都研究院副院长:为成都打造产业生态圈点赞

2018-06-22 07: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赵晓轩(左三)正在与团队进行业务探讨

我在成都

天府三街199号已经成为来自陕西的赵晓轩开启新事业的办公场所一年多了。2017年,随着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以下简称新华三)和成都高新区正式签署协议,在成都高新区设立新华三成都研究院,赵晓轩也开始从北京逐渐“转移”至成都,出任新华三集团成都研究院副院长。而近期,他就要告别天府三街199号,但并非离开新华三成都研究院,而是将与研究院一同入驻新川新一代信息技术孵化园,因为研究院在那里的新办公楼已经在做竣工验收工作。届时,他将与团队一起在新的办公场所继续新华三集团在成都的5G和新存储研发工作。

成都有足够的人才聚集效应

我看好成都人才优势

我是赵晓轩,2017年元旦来到成都,现在已经在成都一年多了。从北京到成都,可以说我在成都开启了自己的新事业。成都的区位优势和包容性很强,加上招商引资政策措施的公开和高效,有针对性的人才吸引计划,给创业创新的菁蓉计划扶持,使得人才愿意留在成都发展。新华三在成都招聘,应聘人员很多不是四川人,客观上说明成都已经是一个开放的城市。在成都的这一年多,我也注意到成都在人才储备上有明显优势。比如我们在其他城市可能招人的时间比较长,同样招200个人,其他城市可能花五个月的时间,在成都也许两个月就能完成,所以公司也觉得在这儿投入是值得的。

新华三成都研究院主要致力于5G移动通信和下一代存储技术的研发,作为一项前沿的高精尖技术事业,我们需要有高端的人才,而成都这个地方是很多人都愿意来此就业发展的地方,有人才的集聚效应。也正是因为这样,各地的人才汇集能带动成都向前向上发展。其实这也能看出,成都在大家心目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城市。我以后就打算留在成都,公司把研究院建在这里,从我个人来讲,我有责任去把研究院建设好,也希望能够支撑公司未来的发展,为新华三成都研究院在成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华三在成都能找到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我点赞成都开放态势

虽然我从去年才正式来成都工作,不过我对成都一直都不陌生。成都城市本身是很有特色的,这些年成都变化很大。就拿我自己的感受来说,2013年我出差到成都,我就感觉到成都这边的城市建设,包括硬件、软件发展都挺快。到目前,城市建设上也能看到,公共交通的改善和建设速度很快,互联网+移动支付的创新,我觉得一点都不比一线城市弱,也希望成都一直走好这条路,在科技、民生上多下功夫。

近年来成都围绕各产业群做生态,这个非常赞,新华三可以在这里找到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做到产业领军是我们的目标和愿景,也希望同时为建设成都贡献力量。今年3月30日—3月31日,新华三集团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在成都举行,我当时就在峰会现场参与会务组织等事宜。峰会吸引了政企代表、产业专家、IT专业人士及百行百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的前沿技术创新、产业转型升级与生态建设等课题。峰会现场发布的“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2018)”显示,成都以86.7分的城市总分,领军新一线城市。

目前,研究院在和凯为半导体、宜高美、叠拓、是德科技、安捷伦等知名外企开展交流合作,这其中有几家在成都设立研发中心和公司,同在一地大家交流起来更顺畅。相信随着成都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力度,高质量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形成,新华三在成都也将发展得更好。

你会选择成都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成都许你一个美好未来

外揽山水之幽,内得人文之盛,成都素有天府之国的美誉。过去,威尼斯商人马可波罗选择成都——他心目中“强大的都市”进行游历,德国地理学家李希霍芬选择成都——他认为“中国最秀丽雅致的城市之一”前来考察。

当前,面对新一轮开放大潮,成都正树立全球视野和国际眼光,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主动服务区域协同开放发展,主动服务企业多元发展需求,增强在更高起点和层次推进对外开放的能力本领,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精彩的开放篇章。而你,也会选择成都,来投资兴业。

成都被《环球时报》评为全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第一名。截至目前,落户成都的世界500强企业281家,其中境外企业199家,境内企业82家。企业数量、投资额及涉及行业领域均居中西部城市之首。英特尔、西门子、马士基、汇丰银行等各行业龙头领军企业齐聚成都,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研发(成都)中心与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制造基地项目、京东方第六代柔性生产线项目、新华三集团云计算运营总部及研发中心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在成都落户,搭起成都经济发展坚实基础,支撑构建成都的产业生态圈和开放型经济体系。

2018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显示,成都以商业资源聚集度、城市枢纽性、城市人的活跃度、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五项指标均为100分的成绩,领衔中国15座新一线城市。站在“一带一路”建设积蓄成势的新起点,成都坚持以国家级天府新区、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战略平台为支撑,扩大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口岸平台服务半径,增强国别园区等产业平台承载能力,强化“中国—欧洲中心”“一带一路”交往中心等交往窗口作用,形成了带动西部地区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合作平台。

用更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正成为对外开放的新趋势。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也正成为成都的目标。面向未来,成都提出要主动对照世界银行国际营商环境评估标准体系进行自我检视,以现代政府治理、双向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创新和区域开放为着力点,建立完全符合国际规范和灵活高效的开放管理体制,努力打造中西部国际营商环境标杆城市,使“投资西部、首选成都”成为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为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成都提出了建设市场开放先行城市、建设高效政务一流城市、建设通关便利示范城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典范城市等“7个建设”建设举措。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成都正以开放的姿态,期待与更多伙伴携手迈向光明未来。

他们也在成都

英特尔产品(成都)有限公司总经理卞成刚:

为什么选择成都并不断加大投资?选择成都的原因归结起来是基于五个重要因素:政府的支持、优秀的人才、良好的能源供应、重要的地理位置、合理的成本投入。成都是中西部地区高技术产业创新非常活跃的城市,集聚了英特尔等众多重点企业,形成了产业优势突出、经济向外发展的外向型经济格局。

香港新风天域集团董事长梁锦松:

成都投资环境非常好,投资促进的积极性和执行力非常高,立即执行的效率让我很佩服。我们在成都成华区投资的成都顾连康复医院已经建成开始运营,运营情况我很满意。今年4月,香港新风天域集团还与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深了合作。我非常看好在四川的发展,尤其是成都。

上海市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分众传媒集团董事长江南春:

很多浙商企业家来到成都,证明成都是当前国内创业投资的优选之地。分众传媒创业之初就来到成都开设公司,我们深刻地明白成都对于企业在中国发展布局中的重要意义。分众近年来开始进军文化娱乐体育等领域,我们也在为这些公司寻找落地城市,而很明显成都在体育、文化、娱乐方面是最为理想的目标城市。

中国西南美国商会会长王晓东:

来自中国西南美国商会的数据显示出外商投资企业对投资成都的持续看好。中国西南美国商会成立于1996年,目前有三百多家会员企业。我们每年同北京、上海美国商会合作,出两本商会报告,这个报告显示有超过90%的会员表示未来五年对成都的投资环境非常乐观,还有超过50%的会员表示在未来的五年会持续投资。

本报记者 温珙竹 摄影 张青青

原标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