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考生注意啦!6月30日开始填报志愿了

2018-06-22 07: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中考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将于6月30日15:00正式开启。

根据我市中招政策规定,全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实行划区域管理,2018年全市共设16个招生区域。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空港国际新城,该新城暂时纳入简阳市统一管理)、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共同组成1个招生区域(以下简称“5+2”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统招生计划(经批准面向招生区域外招生的计划除外)的学生,户籍须在符合规定的招生区域。

网上填报志愿分为模拟演练和正式填报两个阶段,模拟及正式填报,考生均凭中考网络应用通行证(身份证号和密码)登录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进行填报。

志愿系统模拟运行阶段为6月19日10:00至6月22日17:00,考生在此期间可登录网站,了解相关政策、招生计划和招生学校情况,模拟填报志愿。但要注意的是,模拟运行阶段结束后,考生填报的志愿全部清空作废。

在正式志愿填报期间,“5+2”区域考生与其他区(市)县考生稍有不同。

“5+2”区域考生的填报时间分为两段。第一段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30日15时至7月3日17时,考生在网上填报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志愿(含龙泉驿区航天中学、青白江区大弯中学、双流区棠湖中学、温江区温江一中、郫都区郫都一中、新都区新都一中面向“5+2”区域招生计划)、五年高职(师范)志愿、三年中职志愿。其中,凡是填报了成都七中东方闻道网校(以下简称“七中网班”)的考生必须携带相关材料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到成都七中(林荫校区)进行资格审核、面试。第二段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10时至7月16日17时,市上统一公布第四批公办普通高中可执行计划,考生网上填报第四批学校志愿,这其中包括第二批录取未满额的省二级以上示范性普通高中、一般普通高中(含市级示范校)、民办普通高中、三年中职。

龙泉驿区等其余15个区(市)县考生则在6月30日15时至7月3日17时期间,都可填报石室中学(北湖校区)、成都七中(高新校区)、树德中学(光华校区)和树德中学(外国语校区)志愿(以下简称四七九“三校四区”)以及五年高职(师范)、市上公布计划的三年中职志愿。本报记者 赵子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