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伪球迷的世界杯,快乐是真的 这回终于把C罗脸对上了

2018-06-22 09:0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眼下,世界杯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足球成为一场全民的狂欢。一时间,各路球迷纷纷上线。然而,球迷之间也有着鄙视链,关于真球迷与伪球迷的讨论,从来没有停止。昨日,天府早报记者采访了数位“伪球迷”,他们4年看一轮球,为聊天积累谈资,为感受赛场氛围。虽然“伪”,但他们的快乐是真。

人物励志比技术牛逼重要

伪球迷语录:我只记得住名字是两三个字的球星

33岁的陈星是一家网站编辑,工作可以算是规律,定时上下班,下班后或约朋友吃饭,或回家自己煮饭,给猫铲屎,看看网剧,日子过得怡然自得。然而进入世界杯期间,陈星的生活悄然发生了一些改变。“我以前下班是先陪猫玩,现在回家是先打开冰箱开一罐啤酒,然后打开电视看球。”陈星笑着说,在程式化的工作之外,这是属于伪球迷的快乐。

之所以将自己定位于伪球迷,源于她看球的感性视角。“我看球首先不是看技术,而是看这个球员身上有没有吸引我的故事。如果他的故事感染了我,我才会特意去看他踢球技术如何。简单来说,就是先看他是个怎样的人,再看他是个怎样的球员。”

其次,外国人名字一般比较长,也因为这样,陈星只记得名字是两三个字的球星。遵循着这样感性的方式,陈星了解到了梅西、C罗的故事,也从他们或内敛或张扬的踢球风格中感受到了不同的人生哲学。

除了在家看球,这段时间,陈星也会经常约着三五好友在外聚餐看球。当身边完全不懂球的闺蜜问出“球赛不是90分钟吗,为什么91分钟了还不结束”“为什么场上有个穿黑衣服的人会一直走过去走过来”时,陈星在翻着白眼耐心解释的同时,内心也升起了伪球迷的小小快乐。“虽然闺蜜不懂球,但因为世界杯的原因,我们可以经常聚聚,聊聊八卦聊聊球,也算是不错的体验。”陈星说。

看球为积累谈资

伪球迷语录:这回终于把C罗脸对上了

孙云在成都一家公司做行政,最近为女儿上幼儿园的事情焦心不已。但哪怕是这样,下班后她也没忘记从找幼儿园资料的时间中挤出一些来看看球赛。孙云不是球迷,这届世界杯之前要问她一个球队有多少人,她只会有点忐忑又不确定的说,“可能是11个吧。”她看球的原因很简单,只是想跟同事朋友聊天有谈资,“这段时间大家都在聊球,我总不能什么都不知道吧,要看看才能聊点什么啊。”

作为一个新晋伪球迷,孙云看球看得很有规律,且绝不熬夜。“还是会挑重点的看,比如俄罗斯对沙特,葡萄牙对西班牙。我看球的时间一般不超过半个小时,了解得差不多就该睡觉了。”而说起球迷老公看球的热情,她这个伪球迷难免要吐槽两句,“我老公经常熬夜看球,看他那架势我算是懂了,都说半夜起床给小孩喂奶,男人起不来是因为他们累,原来他们是起得来的,说明自己混的还不如一颗球。”

因为世界杯是球迷四年一次的狂欢,孙云对老公吐嘈归吐槽,还是表示理解。她也表示,自己伪球迷的这段生涯,也是有着收获的,“看到现在,终于把C罗的脸对上了。这个小伙子体力就像20多岁一样,我听说人家以前曾经花重金请教练教导自己,加上自己的天资和勤奋才有了今天的成绩。这叫有付出才有回报,所以我也跟我自己说,努力工作,好好生活,才会得到自己想要的。”

看球搭配小龙虾和啤酒

伪球迷语录:没有伪球迷的世界杯不完整

一大盆小龙虾,几罐啤酒,坐在茶几前边吃边看,这是周维这段时间每晚会做的事情。周维今年23岁,刚刚大学毕业。学计算机专业的他发现,身边大多数同学都已找到工作,而他还在寻觅当中,“因为我是专科,又没有实习经历,看招聘启事发现很多单位对学历和工作经验都有要求,所以感觉比较难,内心也很着急。”

也许是为了逃避暂时的就业困难,周维这段时间开始看起了球,当上了一盘伪球迷。当然,周维说,“上一次看球赛还是4年前,什么都不懂。这一次发现了足球中的很多欢乐。比如我性格比较内向,以前觉得C罗张扬,现在很羡慕他这种张扬,我觉得他这样积极的自我暗示,对他今天取得的成绩是有正面意义的。”

问起世界杯期间最喜欢哪个球队,周维说,“是冰岛,与阿根廷的那场比赛,他们在国家队历史上的首场世界杯比赛逼平了由梅西领衔的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我喜欢那种充满戏剧性的时刻。”语音刚落,周维又往嘴里塞了几只小龙虾,他说,没有小龙虾配啤酒的球赛是不完整的,没有伪球迷的世界杯也是不完整的。

测一测 你是不是伪球迷

以下题目如果全选是,那么恭喜,你是一名地道的伪球迷:

1、世界杯揭幕战后,最关注普京总统的摊手视频,多过关注进球过程。

2、阿根廷队只知道梅西,葡萄牙队只认识C罗。

3、不知道澳大利亚为何属于亚足联。

4、只听说过德国、巴西等强队,无法顺利说出10支以上参赛队伍。

5、关注场外花边新闻,不关注技战术分析。

伪球迷必备知识

1、本届世界杯决赛圈,没有意大利、荷兰,当然没有中国队参与,但场上的足球是“Made in China”。

2、世界杯共有64场比赛,赛程持续一个月。

3、冰岛与巴拿马是第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冰岛全国人口只有33.4万人。

4、世界杯没有俱乐部队,没有外援,梅西不代表西班牙,而是代表阿根廷。

5、“442”、“4231”指的是场上阵型,之所以这些数字加起来是10,是因为没有算上守门员。

这些话 伪球迷千万别说!

见到真球迷,伪球迷也少不了上前尬聊几句,但切记以下对话千万别出口,否则立马露馅。

1、我是铁杆球迷,每年都看世界杯!

2、上届世界杯冰岛队跟球迷互动的战吼,我至今还记得。

3、你看这人墙离那么远干吗,站近一点儿啊!

4、阿根廷比赛时候干吗老照观众席那个胖子,他会踢球么?

5、为什么他们平局就不踢了,不是要踢加时赛么?

记者周琴

原标题:伪球迷的世界杯,快乐是真的 这回终于把C罗脸对上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