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资阳一男子右腿被压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2018-06-22 17:1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众人抬车救人。

6月21日晚9时许,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响起,打破了资阳城区娇子大道南二巷的宁静,一起交通事故不幸发生:一辆小车在行驶途中不慎将一名男子的右脚压住。见状,过往司机、途经路人、附近商户纷纷伸出援手将男子成功救出。经检查,该男子无大碍,已回到家中休养。

6月22日,记者来到事发地娇子大道南二巷了解事情经过。“我当时正在店里坐着,突然听到一声‘救人’,就赶紧跑了出去。”殷良成是这里一家水果超市的老板,事故正好就发生在店铺门口。听到求救声后,他迅速往外跑去伸出援手抬车救人。

记者从该超市的监控上看到,这辆小车朝领地坐标小区出口方向行驶,一名男子也玩着手机沿着同方向过路,谁知,几十秒后,这名男子的右脚就被小车的左前轮给绊住了,寸步难移。不料,这时小车突然又后退了,将男子的右脚掌死死压住,完全不能动弹。

见状,肇事司机立即下车查看并求救,这时,殷良成和司机蹲下身,几次尝试都没救出男子,“抬车救人!快来人哪!”两人高喊。这一嗓子,得到了周围众人的回应,附近商户奔跑过来,但是寥寥数人无法抬动车子。片刻,又有徒步途经此处的路人、出租车师傅、外卖小哥纷纷停下来,报警、呼叫救护车,一起加入到救人队列中参与救援。

人越来越多,不知道是谁带头喊起来“一、二、三,使劲抬!”随着节奏,众人喊着号子一起用力。每个人都竭尽全力、气喘吁吁,希望赶紧把受伤男子救出来。

“可能有20个人哦,但完全挪不动车。”殷良成告诉记者,营救几分钟后小车依然纹丝不动,这时,司机赶紧从车子后备箱里取出“千斤顶”。就这样,在“千斤顶”的协助下,众人继续合力抬车,几分钟过去了,终于,受伤男子的右脚被挪出来,随后被抬上救护车直奔医院。经检查,该男子并无大碍,进行包扎处理后当晚就已回到家中休养。

一场飞来横祸面前,众人纷纷伸出援手,令人倍感温暖。他们上演了一幕爱心接力、合作救人的感人“大戏”,再次彰显出资阳这座“大爱之城”的无限魅力,显示出城市的文明之风。

原标题:资阳一男子右腿被压车底 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