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诈骗团伙用网络交友方式诱骗男子“开房” 实施多起抢劫

2018-06-22 17: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22日,记者从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一诈骗团伙利用网络交友的方式设置陷阱,将男性受害人骗到宾馆后,再实施持刀抢劫行为。后经船山区警方步步深挖,成功侦破了11起“网络交友”系列诈骗案,并成功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5月初,遂宁市民李林(化名)在一社交软件中,认识了美女小兰(化名),通过网络聊天,两人渐渐熟悉起来。5月10日晚,双方便相约到南转盘一宾馆开房。

当李林开好房间后不久,小兰就带着一个闺蜜赶到宾馆,两人约会只能变成三人“斗地主”了。不一会儿又有人敲门,结果进来三名男子,其中一人持刀一人持棍,威胁李林拿钱出来。

“我也是个打工的,没什么钱。”李林见突然出现三名陌生男子,但他面对威胁却不太害怕,壮起胆子说“要钱没有,要命一条……”随后, 三男子对李林拳打脚踢,而李林的惨叫声惊动旅店老板,旅店老板进入房间查看。见此情形,三名男子带着小兰等两名女子逃离宾馆。

案发后,船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及凯旋路派出所立即赶往宾馆展开调查。

“通过旅店的监控及案发地周边的天网监控,我们对嫌疑人的逃跑方向进行了追踪,结果发现作案的嫌疑人共有6人,案发时,其中一人在宾馆外望风。”据办案民警唐警官说,通过监控记录,民警掌握到其中两名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继而确定了嫌疑人袁某、任某的基本个人信息。

5月23日,袁某、任某两人在市城区一网吧内落网。同一日,涉案的另4名嫌疑人也先后被船山警方抓获。随着6名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李林被抢劫一案渐渐水落石出。经突审,民警发现其中两名嫌疑人还在成都龙泉驿多次抢劫。于是,民警顺藤摸瓜,先后于5月28日、6月13日、6月19日抓获包括王某、刘某在内的5人。至此,一个以社交交友为工具,假借开房的抢劫团伙被船山警方彻底摧毁。

经审讯,该案件中涉案的11人中,共有6男5女,其中,年龄最大的28岁,最小的才15岁,4对为情侣。由于缺钱,袁某等人便商量着假借社交平台的交友功能,约人开房实施抢劫。嫌疑人让女友用手机约人去开房,方便其实施抢劫。为了避免吃亏,他们一般安排两名女性一起行动。

“这11名嫌疑人先在成都多次作案,因见受害人没有报案,几人更加有恃无恐了。”民警说,最初发生的两起作案中,嫌疑人没有携带武器,曾有一次作案时反遭几名带了刀的受害人胁迫,因此在这几人后面的多起案件中,他们都选择持刀威胁受害人并实施抢劫。

警方在对该起系列诈骗案进行侦办过程中发现,除受害人李林开房不成反被打的事情报了警,其余受害人均未报案。民警通过倒查,迅速找到了多名受害人,对于未报案一事,许多受害人都表示:自己的损失也不大,如果事情闹开了对自己的名声不好,因此,他们为避免麻烦,都选择忍气吞声,被诈骗后也不报案。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该案。

原标题:诈骗团伙用网络交友方式诱骗男子“开房” 实施多起抢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