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警犬十秒钟搜出毒品 一分钟内制服“嫌疑人”

2018-06-23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缉毒犬与缉毒民警合作制服“嫌疑人”

“辛格,搜!”随着缉毒民警一声令下,早已在台下静候多时的缉毒犬辛格“嗖”地飞身上场,面对眼前8个箱包,只见它径直朝着一个放在角落里的箱包走去,一边低头用鼻子嗅着,一边围着箱包打转。突然,它停了下来,对着缉毒民警吠了两声,十秒钟一气呵成,民警很快从箱子里翻出一包白色的毒品。这时,一旁的“嫌疑人”见势不妙欲撒腿逃跑,只见辛格冲了上去,死死咬住“嫌疑人”的一只手臂,另一只缉毒犬也飞奔上去,咬住“嫌疑人”另一只手臂,民警冲上前去,将“嫌疑人”制服,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这是昨日上午,在金牛区西安路街道青羊北路社区开展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发生的精彩一幕。

据了解,金牛警犬大队成立于去年12月20日,目前有警犬8只,其中缉毒犬6只,防爆犬2只,这些警犬已经用于平常的清查卡点和案发现场等警务之中。辛格是一只缉毒能力非常强的警犬,在短短的6个月中,已经在执勤中多次查获毒品,并在成都市公安局组织的缉毒犬比赛中获得第二名。在当天的禁毒宣传活动现场,还有一只名叫巴顿的史宾格犬也成了“明星”,它为大家表演了服从科目,包括坐、立、定、卧、靠等基本动作。民警介绍,巴顿和其他4只史宾格犬在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学习缉毒3个月后,回到金牛区继续训练,现在它们都是合格的警犬了。

活动中,金牛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组织演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成都市第九幼儿园歌舞表演《健康宝贝》,省影视学院禁毒情景剧《白粉的诱惑》,西安路小学小合唱《禁毒之歌》,成都财贸职高禁毒宣传主题演讲《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3名热心群众戴上脸谱面具走上舞台,接受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共发放奖励金7万余元;金牛区特聘请荣获第四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第四届成都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的秦坤担任全区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活动中,成都市主城区内第一处面向公众开放的禁毒教育宣传广场——“金牛区社区群众禁毒教育园地”正式落成使用并进行了揭幕。

金牛区禁毒委在接受采访时称,去年以来,该区已向15名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功群众发放了举报奖励金总计70余万元。今年4月,全区总计发放举报奖励金12万元,其中该区的一名物管保安同志,因举报制贩毒线索有功,累计被奖励人民币7万元。为了保护隐私,领奖群众每次上台总会戴标志性的京剧脸谱面具。在当天的宣传活动现场,金牛“面具哥”再次隆重登场,他们因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获得奖励。

2017年12月7日,金牛某小区保安怀疑该小区出租房内有制毒窝点,立刻向警方进行举报。公安机关据此线索一举捣毁该小区内的制毒窝点,共抓获9名涉毒嫌疑人、查获冰毒半成品28公斤、冰毒成品200余克。根据金牛区群众举报奖励办法,区禁毒委和所属街道共奖励这位保安大哥人民币7万元。

张先廷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