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小米预计于7月9日在香港上市

2018-06-23 08:45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小米在中国香港IPO进入冲刺阶段。昨日,小米创始人雷军等高管在小米招股书上正式签字,小米将成为港交所首家同股不同权公司。而在前一天的投资者推介会上,小米获机构大幅超额认购。雷军表示,小米是一家全球罕见的全能型公司。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小米预计将于7月9日在中国香港上市。包括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的7家基石投资者已全部签约认购,均接受700亿美元的上限估值。

获机构大幅超额认购

6月21日上午小米在中国香港举行的投资者见面会上,雷军率领核心高管团队——总裁林斌、高级副总裁黎万强、洪锋、小米CFO、高级副总裁周受资、小米副总裁王川、刘德等出席路演活动。据相关投资机构中介人士透露,此次路演仅半天就完成超募,某主承销商份额在午后就已认购完毕。

在投资者见面会上,包括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的7家基石投资者已经全部签约认购小米。其中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认购1亿美元、高通认购1亿美元、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集团认购3000万美元,招商集团认购2800万美元。除高通之外,六家均为中资机构。

据中介人士表示,小米选择基石投资者的重要标准之一,是未来与小米业务有协同效应,其中比较明显的是高通、中国移动和顺丰。

融资规模不超61亿美元

据悉,最后一轮还有30多家机构入围,最终上述7家基石投资者被选中,除了认可小米的长期价值,这些机构在产业布局、全球化、物联网、贸易物流等领域和小米有深度合作前景,与小米战略协同的效应明显。

昨日最新消息,小米敲定上市编号为01810。招股书显示,小米将以每股17~22港元发行21.8亿股股票,当中约65.3%是新股,其余是旧股,融资规模不超过61亿美元。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此次小米中国香港IPO的总市值为550亿至700亿美元,这个区间低于此前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瑞信等机构给出800亿至900亿美元的估值。

据业内人士表示,雷军选择主动调低定价,是为了给小米上市后留足上涨空间,让投资者都有钱赚。雷军向投资者介绍,小米是全球罕见的同时做电商、硬件和互联网的全能公司。

根据中国香港联交所披露的小米更新版招股书,小米2018年一季度收入达344.12亿元。

最新回应

小米和京东均回应称不存在刷单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倪明)22日,对于近日网传小米在京东618期间手机销量涉嫌刷单,小米和京东均回应称不存在刷单。

22日,小米官方表示,刷单质疑纯属无稽之谈,2018年一季度小米已位列全球销量前四,成绩有目共睹,无需通过刷单行为证明自己。

22日,针对刷单传言,京东回应表示,618京东通讯竞速榜单是根据京东平台每日0~24时的实时下单数据动态更新排名。最终6月1日~18日累计销售排名,以6月19日官方战报结果为准。6月2日~17日每日0~1时显示为前一天的竞速结果,6月18日的榜单将在0:00~6:18进行数据清算,以6月19日6:18最终结果为准。竞速榜的规则,已提前与各个参与的品牌商进行沟通,并得到品牌商的全部确认,并在竞速榜前台一直公示。

关于荣耀和小米在6月1日~18日累计销量排名出现的变化,京东解释是因为6月18日0:00开始,根据竞速榜规则,系统对下单后6小时未结算的订单进行了删除,导致6月19日,荣耀和小米在6月1日~18日累计销量排名变化。

京东方面表示:“小米作为国内优秀的手机品牌,我们相信小米没有必要也不会通过任何方式进行刷单。同时京东对于刷单的行为零容忍,有着非常严格的管控和打击举措,绝不会姑息任何刷单行为。”

原标题:小米预计于7月9日在中国香港上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