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文科学霸陈嘉仪:爱摄影、爱茶艺、爱写作的元气少女

2018-06-23 11: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3日报道 又到了一年一度高考放榜的时期,今年成都七中文科考生陈嘉仪以663分的高分赢得了大家的关注。今天上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成都七中见到了前来拿毕业照的陈嘉仪。齐肩短发,乖乖的齐刘海,让她看起来特别清爽清新。她告诉记者,因为文科题的主观性较强,在考试结束后她也没有估分,所以在得知成绩之后心情还是非常激动的。

爱摄影、学茶艺、看日剧、写随笔散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刚满十八岁的她不仅是个高分学霸,平时生活中更是爱好颇多,是个开朗又活泼元气少女。

学霸小姐姐已准备报考北大中文系

在查到分数之后,陈嘉仪就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梦想:报考北大中文系。她说,因为自己从小就喜欢写作,所以一直的梦想就是报考北大中文系。昨天晚上得知自己的高考分数之后,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北大中文系有谱了!

“我从很小开始就喜欢写作,这个爱好一直持续到现在。高考结束后,我还开了自己的个人公众号,每天坚持写一篇文章,有时候是记录心情想法的随笔,有时候是书评影评。”陈嘉仪说,虽然现在这些文字并不成熟,带着一丝青涩的味道,也曾多次投稿被拒,但是只要能够一直将自己热爱的事情坚持下去,就一定能看到成绩。未来她希望能够走上学术研究道路,在文字这个领域里深造。

学文科需要去“悟” 而不是刷题背书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考出高分的陈嘉仪学习特别注重学习方法,并不是一直埋头苦学。对她来说,学习文科更重要的需要去悟,需要思考,而不是仅仅刷题背书。她的学习秘笈是:从来不牺牲体育课、周末,不熬夜,学会规划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我们学校是高二开始文理分科,因为我觉得文科对于修炼一个人的精神素质来说特别重要,所以我选择了文科。”在刚选择文科那一年,她也不知道如何才能学习的更好,只知道每天拼命的挤出更多时间用来学习。后来班主任发现了一些问题,主动找她沟通疏导,让她慢慢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哪怕是高考前夕的压力也没能难倒这位学霸小姐姐。每周末和好朋友约定好去吃好吃的,吃完再喝一杯奶茶,平时和朋友相互写信,跑步,这些都是她的减压方式。

爱摄影、爱茶艺、爱写作、爱看日剧的元气少女

除了爱写作,她还喜欢看书、喜欢摄影、茶艺、爱看日剧。高二有一段时间,她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每周必须读完一本书,做些摘抄,写一写自己的想法。而喜欢看日剧是因为,日剧里的主角们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好的样子很激励她,带给她很多勇气。

成绩出来了,心里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这位喜欢把自己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元气少女要安心享受暑假了。“我和朋友约好了一起去报班学习舞蹈,还约了同学准备带着相机出去旅游,现在正在规划行程。”

高考前二十多天弄丢历史笔记 多亏好朋友“拔刀相助”

已经毕业,意味着和班上朝夕相处的同学要各奔东西,对陈嘉仪来说,这份同学情谊充满了太多不舍。和同学约饭的场景都历历在目,好朋友们为她补课讲题的样子她也还记得,其中有件事让她更是觉得拥有这样一群真诚的同学是多么的幸运。

原来,在离高考还有二十多天的时候,她不小心弄丢了自己的历史笔记,急得焦头烂额的她正在不知所措之时,她的两位好朋友几乎是同时要将自己的历史笔记借给她,这让她非常感动。

“多亏她们把自己的笔记借给我,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的这些同学朋友真的非常真诚的在对待我,也让我觉得拥有这些可以在关键时刻为我拔刀相助的挚友是多么的难能可贵。”现在,要各奔东西了,陈嘉仪祝福他们都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未来有一个大好前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