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绵阳南山中学高分学子李豪汉:学习要走心!

2018-06-23 15: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杨静静6月23日报道  “学习要走心!”南山中学理科685分学霸李豪汉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坦言,要踏踏实实地敞开心去学习,“很多人只是表面在学习,其实并没有用心”。

当记者问及他的学习秘诀时,他表示,多自我总结是一条不错的路径,“每次考试后将自己考试的失误总结起来,下次不要再犯”,李豪汉介绍到,他平时有一个专门的笔记本,这个笔记本不是简单的错题本,还要记录可能犯错的知识点。在高考前,李豪汉将这三年来用以总结记录的两个大笔记本装订成册,考试前再浏览温习了一遍。

据了解,李豪汉理科成绩685分,全省排名95,语文118分,数学144分,英语142分,理科综合281分,各科成绩比较均衡。他介绍到,685分是裸分,没有参加高校的自主招生,也没有其他加分项,“感觉这方面还是靠自己的考试实力比较好。”

“英语和数学比预估分要表现好一些,不过总分比预估低5分。”李豪汉笑着说道。因为对物理和数学比较感兴趣,所以这几天都在考虑填报工程物理方向的专业。他表示,暑假期间也会自学大学课程,比如高数微积分等等,同时还可能会选择尝试做家教,主要也是为了将不断强化所学的知识点,“因为专业知识不能忘”。

当谈到高中阶段难忘的事情时,李豪汉骄傲地告诉记者,自己被评上四川省优秀学生,那一批次中南山中学只有他一人。不过三年高中阶段,也有遗憾,2017年9月参加物理奥赛时,没有发挥好。“很紧张,前一天晚上都没睡着,第二天考试时都是懵的。”最后,李豪汉寄语学弟学妹时说道,“心态很重要,相信自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