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成都”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举行

2018-06-24 17: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IMG_2924

IMG_293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实习记者 付孝韵)6月24日报道 登山不再是“背包客”的专属运动,普通市民也能参与。今日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钟家山健身步道举行,由550名选手组成的110支登山团队共赴赛事,谁能率先登顶,谁就能摘得“登山王”桂冠。

IMG_2937

IMG_2941

本次大赛由成都市体育局、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旨在鼓励和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自2014年成都市体育局创办全民健身运动会以来,一直深受全市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和推崇。今年,市体育局继续打造“运动成都”全民健身品牌,积极推崇“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理念,依托世界最长的天府绿道和世界最大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两大“绿色发展”工程,积极策划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今年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众多项目已经纳入天府绿道体系和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中开展,今天的登山比赛就是其中的一项。

IMG_2928

IMG_2934

6月15日开通报名通道后十分火爆,不到24小时参赛名额就全部抢空,最终参赛人数超出了预计人数100多位。

IMG_2939

上午9点30分,110组选手依次进入登山步道开始比赛。选手们在绿荫环绕的钟家山步道间攀登的同时还可远眺龙泉山,尽揽丛林风光。即便是盛夏,绿荫葱葱的步道也能感到一丝凉爽,选手们寄情于景,将运动变为了享受。

IMG_2946

IMG_2945

最终,由川大农队五名大学生以12分47秒的成绩获得了此次登山比赛的冠军。记者还看到,此次比赛吸引了很多家庭前来参赛,“平时很少有机会带着家人出来运动,这次登山全家人以团队形式参赛,一家人团结共进,既增加了家庭感情又得到了锻炼,能不能取得名次不重要,相互鼓励的过程最是难能可贵。”来自成都的李先生牵着他5岁的儿子,表示此次登山比赛“组队参加”的形式,让他们的这个周末变得意义非凡。

IMG_2948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