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专项督察

2018-06-24 2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6月22日报道 当前,核安全成为国家安全战略的重要内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重要性持续上升。四川是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又是核技术及电磁技术利用大省,肩负着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和核安全两项重要使命。6月20日-22日,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专项督察组对成都市开展了为期3天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的专项督察。

成都是全省核技术与电磁技术开发利用中心城市。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6月22日召开的专项督察情况反馈会上获悉,此次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专项督察,围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组织领导、核与辐射监管重点工作开展、辐射安全现场监督检查等八个方面,分3个小组下沉到7个区(市)县和相关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了督察。

近年来,市环保局将辐射环境监管工作纳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大局,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考核。尤其是针对全市核技术利用单位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突出监管重点,实行分级分类管理,通过明确任务分工,进一步压实区(市)县环保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同时,市环保局还将辐射环境监测纳入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着力提升监测与技术能力;修订完善了辐射事故应急预案,会同公安、卫生等部门开展实战化辐射应急演练;高起点谋划、编制辐射安全和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三五”规划及2025年远景目标,进一步推动了辐射应急能力建设和部门整体联动。

“此次省专项督察,是对成都核与辐射监管工作进行的一次‘问诊把脉’。”市环保局局长张军表示,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扎实整改,全面提升辐射环境监管能力,确保成都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