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川大信息安全专业受追捧 卓越人才可享受录取优惠政策

2018-06-25 10: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5日报道 储存在手机里的私密照片在网上大肆流传,网银支付密码被不法分子轻易窃取,公司重要文件被黑客盗窃……伴随信息产业的现代化进程脚步加快,多样性的计算机网络资源也给网络数据信息安全性能带来了挑战,国家对加强信息安全管理、保障网络安全运行要求日益增加,相关人才缺口巨大,专业热度持续攀升。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嘉勇告诉记者,这个专业呈现出良好前景,同时正实施“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卓越人才可享受一定的录取优惠政策。

人才缺口巨大 为本科毕业月收入最高专业

有专家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我国网络信息安全人才供需矛盾突出,每年以1.5万人的速度递增,到2020年相关人才需求将增长到140万。根据麦可思研究最近发布的《2017年就业蓝皮书》数据显示,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毕业半年后月收入达到5906元,一跃成为毕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专业。

2015年,教育部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在计算机一级学科下增设信息安全二级学科,并设置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培养高层次人才。2016年,四川大学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成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首批29个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培养单位之一。2017年成为全国7所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之一。

“我们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前往阿里巴巴,腾讯,360,京东等互联网公司、网络安全企业就职,也可以选择继续深造,在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后前往研究所、政府安全部门工作。从目前的社会需求来看,网络信息安全的毕业生相当走俏。”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刘嘉勇透露,目前,作为一个新兴成立的学院,2016年,该学院招收了第一批本科生,2017年,招收了第一批硕士生。”

培养卓越人才 优秀者可调整录取门槛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选拔人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自主招生渠道,实施“网络安全卓越人才计划”。根据这一计划的要求,有该专业志向的省内高三毕业生可以通过考核测试,评定“出类拔萃”、“特别优秀”、“优秀”等级别,享受一定的录取优惠政策。

“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着重培养的是实践实战型的网络安全人才,我们要求学生不仅要去实践,还必须进行实战。”刘嘉勇介绍,为了更好地针对性培养网络信息安全专业人才,今年,该学院将开设网络信息安全实验班筹备建立设高校网络靶场,为学生提供实战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