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寻找成都最美阳台”50强出炉 今日零时开启50进10投票

2018-06-25 11: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由成都传媒集团主办,成都晚报社、成都发布承办的“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最美成都范儿”城市生活美学公益大奖评选第一季“寻找成都最美阳台”活动,于昨日产生50强,高新区入选阳台最多,达14户。

25日零时起,“寻找成都最美阳台”进入决赛阶段,“50进10”开启网络投票通道,最终评选出的10户“最美阳台”将荣获“2018成都最美阳台”称号,并各获1万元现金奖励。

高新区天鹅湖小区阳台美景。成都晚报 孙琳 摄

高新区天鹅湖小区阳台美景。成都晚报 孙琳 摄

高新区天鹅湖小区阳台风景如画。 成都晚报 孙琳 摄

高新区天鹅湖小区阳台风景如画。 成都晚报 孙琳 摄

 热情参与——

 39阳台票数过万 投票页面访问量294万人次

“刚刚才100多票,眨眼工夫,再点进去时已经600多票了。”最美阳台“150进50”投票于6月20日开始,金牛区蜀汉路一位参赛市民说,“没想到活动吸引了这么多市民投票。”

高新区中和街道七里社区工作人员范秦林,得知社区一家居民的阳台进入150强后,把投票链接转发到了各个微信群,“想给大家传播生态环保理念,就算最后没有获奖,我们也会邀请这户家庭给社区传授打理阳台的经验。”

市民们爱美尚美,为最美阳台点赞热情似火……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网络投票前两天,市民、网友扎堆投票致使网络投票平台“打挤”,投票通道三度呈现“挤爆”状况。活动主办方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联系技术公司及时解决相关问题,紧急增加临时带宽,第一时间解决了投票通道短时拥堵问题。

据统计,“150进50”网络投票历时三天,获得超过1万票的阳台有39户,而投票页面的访问量达到了294万人次。

主办方根据网络投票和10位评审专家的投票结果(二者权重各占50%),最终于昨日评选出了“寻找成都最美阳台”50强,入围50强较多的分别为高新区(14户)、武侯区(9户)、锦江区(5户)、成华区(4户)。进入50强的“最美阳台”,每户将获得3000元现金奖励。

另外,截至6月24日下午,“寻找成都最美阳台”活动系列产品全网阅读量达6975万余次。

锦都小区阳台放眼望去便是宽窄巷子。 成都晚报 孙琳 摄

锦都小区阳台放眼望去便是宽窄巷子。 成都晚报 孙琳 摄

锦都小区阳台放眼望去便是宽窄巷子。 成都晚报 孙琳 摄

锦都小区阳台放眼望去便是宽窄巷子。 成都晚报 孙琳 摄

专家点评——

空间有限想象无限 阳台扮靓生活扮美城市

对于“寻找成都最美阳台”“150进50”评审,专家评审团成员、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环境园艺研究所观赏植物与食药用花卉研究室主任、《花卉》杂志副主编、《中国兰草》副主编徐晔春说,评审过程虽然辛苦,但却充满了快乐。“成为评审团成员后,我看到了成都很多精美的阳台,非常漂亮。”他说,一些阳台打扮得很精致、巧妙,有时候连他自己都很难想到,如一个叫“邱园”的阳台,“让我想到了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

四川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员院长陈其兵认为,150强基本上代表了成都阳台,精致漂亮、种类繁多。他说,以前自己只是将有限的阳台当作了生活的一部分,但通过这个活动,发现很多市民在有限的阳台上发挥了无限的想象,将一切美的元素添置到了阳台之中、扮靓了生活、扮美了城市,更增强了自己的幸福感。

评选活动有晋级,也有淘汰。徐晔春认为,报名阳台水平都很高,或许有的阳台在拍摄过程中没有将最美的画面展现出来。他建议,以后参赛时可以把阳台布置得更漂亮、更有层次感,拍摄时将最美的那一面展示给读者和专家,这样才能获得成功。在陈其兵看来,不要将结果看得太重,“贵在参与、贵在学习,只有以平常心状态,才能学到更多知识。”

对于即将开始的10强评选,徐晔春希望选手们学会分享。“我希望他们通过论坛、微信、微博等渠道,将自己的阳台展示出来,分享打造经验,让更多人学会,从而美化城市。”

重要提醒——

角逐万元大奖  “50进10”今天开始网络投票

从今天(6月25日)开始,“寻找成都最美阳台”评选活动将进入决赛阶段,已经入围50强的阳台将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投票,产生成都十强最美阳台。

“50进10”网络投票从25日00:00开始,27日24:00截止。市民可在成都晚报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网络投票。同步,专家评审团也将按照专业标准进行投票,2018成都最美阳台10强将于6月29日公布,十强将获得“2018成都最美阳台”称号,并各获1万元现金奖励。

图片1

关注成都晚报微信公众号,25日零时起为“最美阳台”投票

图片2

扫一扫二维码,登陆微视观看“寻找成都最美阳台”最新短视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