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驷马桥街打围近半年进展慢 下穿隧道成“事故频发点”

2018-06-26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驷马桥街打围非机动车道和临时道路(北侧)

一段400多米的非机动车道上空空荡荡,而下穿隧道里隔离出来的临时道路上却满是车辆、行人,到了上下班高峰期更是堵得不可开交,不少行人经常因下穿隧道里凸起的水泥堆、狭窄的道路,发生摔伤、碰撞的事故,给附近的市民出行带了困扰。

近日,成都商报接到市民反映,驷马桥街与驷马桥路交汇口北侧的下穿隧道,有一处非机动车道围挡打围了近半年,但却施工缓慢、没什么进展,下穿隧道却变成了堵车“重灾点”和事故频发点。6月24日,记者来到现场,就市民反映的上述情况进行了走访。

围挡近半年

高峰期能堵3小时,“擦挂”事故屡见不鲜

下午2时,记者来到现场不到半个小时,就亲眼目睹了一起骑自行车的摔伤事故。一位近四十岁的大姐骑着共享单车来到下穿隧道,在路过一个凸起的水泥堆时,突然车子猛然一震,车头不受控制,摔向一侧的桥壁,幸好她及时跳车,只是擦伤了点皮肤。她表示:“平时不怎么来这边,路面上有凸起的水泥堆,路又这么窄,还是非常危险的。”

在现场,记者看到,行人和自行车、摩托车甚至三轮车,都只能“挤进”这条2米多宽下穿隧道,下穿隧道路面还有两三处凸起的水泥堆,两辆故障的小黄车静静地“躺”在隧道里。

据附近的环卫工人介绍,该围挡大概是从今年1月开始围起来,快半年了,围挡两头都封死了,不让行人通行。

住在附近香澜半岛小区的王先生表示,自己住在附近,经常从这条路走。因为是下坡,这里的车速比较快,有时还会遇到逆行的车辆,对于行人也不安全,“有些老婆婆没办法,也都得走下面的路,安全隐患很大。围挡了这么久,但是感觉施工缓慢,没什么进展。”

此外,负责这片区域的交警也表示,这里每天要从早上7点多,一直堵到10点过,非常堵;到下午5点多也会堵。环卫工人蒋大哥表示,有一些共享单车废弃在下穿隧道里,没人清理;路障也时常会被车挂倒,更加重了这里的堵车情况和摔伤事故,“行人出现摔伤、擦挂事故,还是很多的,经常能见到。”

施工单位:

管线迁改、保护繁杂,预计7月下旬可拆除围挡

随后,记者来到围挡内的工地现场,看到一支10人左右的施工小队正在施工作业。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主要是在进行管线迁改施工,施工好几天了,该项目的承建单位是中铁八局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为什么施工进展缓慢?什么时候能拆除围挡?

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中铁八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他表示,驷马桥街的围挡确实是今年1月打围起来的,过年期间开通了,元宵节后正式围挡施工。至于市民反映的施工缓慢问题,他表示,“前期里面的管线太多,采用探挖方式,挖出来后,还是比我们预计的管线要多。其中,涉及到有路灯线缆和各种光电缆等,在与相关设备管理部门对接后,我们进一步完善管线的迁改、保护方案,与相关设备管理部门签订合同,并缴纳保护方面的费用。”

中铁八局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为止,所有管线基本上已探明,与相关设备管理部门也签订了合同,预计7月下旬能拆除打围。与此同时,有安排一支10人左右的交通疏解小队,专门负责这一块施工区域的交通疏解和管护,“在做好管线迁改、保护的同时,我们也会尽快结束施工,把进城方向的非机动车道开放出来。”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郑鑫 摄影报道

原标题:驷马桥街打围近半年进展慢 下穿隧道成“事故频发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