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亲商沙龙 助力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建设

2018-06-26 13: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626_4

0626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6日报道 新都宝光大道旁一间老旧的汽车零部件工厂,经过创意设计和重新装修,摇身一变成为了工业艺术气质十足的香城国际艺术港……今天上午,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新都区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委宣传部、新都区工商业联合会承办的“文化名城、音乐之都,新都市、新中心”新都区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主题亲商沙龙活动在这里举行,行业大咖以及40余家文创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新都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文体广新局、规划局分别对新都区的基本投资情况、文化资源及文化产业发展现状、规划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斑竹园音乐小镇、清流文创园、香迪红馆、香城国际艺术港等9个重点文产项目进行了推介。作为企业代表,香城国际艺术港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思路和在新都的创业感悟。

0626_3

在大咖分享环节,行业大咖对音乐之乐器如何形成音乐产业新的增长点、如何创新四川音乐产业的“两个翅膀”、音乐产业发展之成都路径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为新都区音乐文创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商机。同时,各文创企业的代表对音乐文创产业如何更好更快地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激烈的讨论和思想的碰撞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对新都区天府文化音乐文创领域的创新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据了解,新都区提出要做强“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今年,新都区完善了相关政策,确立了“乐创新都”城市品牌,积极推进音乐文创产业“一中心三基地”建设,出台了《新都区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引育实施办法》,启动实施了《建设天府文化音乐文创中心行动计划》。当前,全区上下正为打造“中国音乐之都”核心区不懈努力,不断为建设现代化国际范成北新中心城区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