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烟草专卖局与邮政部门共建打击寄递涉烟违法行为协作机制

2018-06-27 17:0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近日,成都市烟草专卖局与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召开深入推进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活动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烟草专卖局专卖处负责人介绍了全市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活动有关工作情况。双方就下一步联合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烟草专卖局对市邮政管理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双方加强协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夯实合作基础。结合上级要求,共同制定有关合作文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筑牢合作基础。二是推进资源融合。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强化协作工作机构职能职责,实现优势互补,形成打击合力。三是共建治理体系。在联合执法、联合办案、信息共享、宣传培训及县级局协作等领域开展合作,不断完善打击治理体系。

市邮政管理局就加强双方协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总结,补齐短板。深入分析当前打击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活动面临的问题,共同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宣传力度,破除打击瓶颈。二是加强引导,落实责任。注重政策引导,制订具体方案,明确邮政快递企业治理寄递非法卷烟主体责任,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完善内部制度,加强自身监管。三是紧密沟通,强化协作。密切各层级交流,定期召开协调会议,组织联合执法检查,查办寄递环节涉烟违法案件,有序推动县级邮政、烟草部门合作。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