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罗强在法国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2018-06-28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关于对外开放的重大要求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省对外开放工作部署,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法国当地时间6月25日至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团前往法国巴黎市、马赛市和蒙彼利埃市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积极推动成都与法国相关城市在文化、旅游、教育、科技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赢发展。

作为中法间第一对友好城市,成都与蒙彼利埃两市在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密切,涉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方面。两市互助共建的成都小学和蒙彼利埃小学作为姐妹学校,是中法交流史上首次以对方城市名命名的学校。在法期间,罗强专程前往蒙彼利埃成都小学,看望学校师生,并与蒙彼利埃市市长菲利普·索赫尔就加强经贸、医疗、教育、创新创业等领域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见证成都城投集团与蒙彼利埃学区雅诵教育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罗强还分别拜会了空客直升机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薇,戴罗乐公司董事长路易·阿尔伯特·布罗力,法国安盟集团全球总裁欧贝格,标致雪铁龙集团监事会主席路易·加洛瓦,法国索邦大学校长让·尚巴兹,勒芒公司主席菲永,欧米克公司董事长张若丹,源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布雷顿。经过共同努力,双方在空客直升机项目、中法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项目、文化创意、金融技术服务引进等多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尽早落实各项合作共识和协议,发挥好重大项目的引领带动作用,共享成都机遇,共赢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常斐) 

原标题:罗强在法国开展对外交流投资促进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