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的“两优一先”是这样诞生的

2018-06-28 07:2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628071858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场

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时代的号角催人奋进。

昨日,我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97岁华诞,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表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100名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50名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00个成都市先进党组织。

先锋开拓前路,榜样激发力量。

在党的97年卓绝奋斗谱写的恢宏乐章中,成都用自身的拼搏和奋进奏响了动人的音符。其中,一批又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支撑成都大城崛起的脊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作为敢担当,真抓实干善落实,清正廉洁乐奉献,是成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性、战斗力的生动写照和最好体现。

优秀共产党员高德敏发言

优秀共产党员高德敏发言

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战斗的旗帜代代相传

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党总支书记高德敏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战旗”人,在家种过田、外出打过工、回乡办过企业。“我这辈子最感到幸福和光荣的事情,就是代表我们战旗村,迎来了人民领袖习近平总书记。我入党22年,每一次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党的关怀教育,战旗村的发展,每一步都离不开党的英明领导。”

在高德敏看来,不忘初心,薪火相传,党的事业是一代接着一代传承下来的。

“小时候经常看到村里有一批人,总是为村民忙前忙后,乐此不疲,而村民们也一直信赖他们,把他们作为榜样。长大后我知道了他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

1996年4月,高德敏光荣地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大声喊出了那段铮铮誓言,成为了小时候看到的“那一批人”中的一员。从此,高德敏也以“他们”为榜样,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牢记使命,致力发展,幸福生活是一锤接着一锤奋斗出来的。

从2003年开始,战旗村党组织和党员开始带着村民搞土地经营改革、发展村集体经济,村里的光景逐步好转。“2010年我从上一任村书记手中接过了‘带头人’的接力棒,时常带领党员扪心自问:入党为了什么?作为党员做了什么?作为合格党员示范带动了什么?带着这三个问题,我们把谋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第一责任。”高德敏带领大家从制定村庄规划、开展土地股份合作入手,探索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立的模式,进行了集体经济的股份制量化改革,村民变成了股民,过上了城里人都羡慕的生活。

现在,战旗村很多老党员都感叹道,“现在包包里有钱了,活动也搞得多了,啥子都好,生活、环境都比以前巴适了。”高德敏深知,战旗村能有这样的喜人局面,离不开一批又一批党员前赴后继、接续接力。

“我今年已55岁了,是老党员老书记了,我们新培养的19名80后年轻党员,将会继续接过我们的担子和责任,不忘初心、薪火相传。”

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蔚波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江蔚波发言

当好火炬手、先锋者、开路人

让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如果说党的关怀是一团火,党务工作者就是传递温暖的火炬手,真心真情,服务群众。”

成都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江蔚波在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务工作者任上已经干了14年,实现了从业务标兵到党务骨干的职业转型,参与谱写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的和谐乐章。

非公企业,走好服务员工的“最后一公里”就是非公企业服务群众最直接、最实在的工作。

2013年,公司迈入产业转型期,产业高峰期招收的大量一线工人面临剥离转岗,由于个别管理人员处置不当,激起百余名职工围堵办公楼,双方剑拔弩张,冲突一触即发。

“如果说党的引领是一面旗,党务工作者就是擎旗呐喊的先锋者,迎难而上,决不退缩。”关键时刻,江蔚波提议连夜召开党委会,安排支部书记牵头做好涉事人员的思想工作。在新津县委“两新”工委的支持下,县人社局和县总工会干部与职工代表面对面沟通,一方面按照《劳动法》做好补偿,另一方面动员各方力量妥善安置愿意转岗的职工。

历经几个通宵,终于妥善化解了此次劳资纠纷,部分职工的思想也从“挣钱吃饭”向“实现价值”转变,找到了新时代产业工人的自我定位。

“如果说党的事业是一盏灯,党务工作者就是持盏引路的开路人,改革创新,永争一流。”推动非公企业发展,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初,在江蔚波的提议下,公司党委牵头开展了“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创先争优贡献金点子”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积极献计献策,取得创新效益1000余万元。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负党组织的重托和党员职工的信任期望,以‘小我’的辛勤,凝聚‘大我’的力量,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添砖加瓦。”江蔚波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先进党组织代表李军发言

先进党组织代表李军发言

党旗映警徽

用责任担当守护蓉城路畅人安

今年5月13日,一起突发事件引爆网络关注:一辆越野车在人民东路路口横冲直撞伤及数人。危急时刻,分局第四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杨波带领路口民警辅警们,紧急逼停车辆、飞身扑向企图纵火自焚的凶徒,经过殊死搏斗,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将其制服,把一起重大安全隐患成功消除在萌芽状态。

分局党总支委员、副局长王强,是一名有24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了让辖区交通更加便捷顺畅,他连续1个月逐一走访拥堵路段街道社区、楼宇院落、建设工地,掌握各类群体出行习惯;每天早晚高峰驻守路口路段,记录信号周期内各个方向的通行流量。经过反复论证分析,他提出的优化信号灯配时方案,让曾经5公里“开车不如甩腿”的老大难路段,变成了提前半小时结束早晚高峰的通道坦途。

今年5月21日交通晚高峰,分局党员民警童非、辅警余胜在八宝街路口接到紧急求助,一名年仅8个月的危病重婴儿急需送往华西附二院抢救。他们二话不说,跳上警摩,开启警灯,在指挥中心和沿途民警的通力合作下,将原本20分钟的路程,缩短至4分钟到达,最终跑赢了病魔死神、跑出了生命奇迹。

维护公共安全,他们是“平安成都”的忠诚守护者;疏通城市动脉,他们是“缓堵保畅”的一线践行者;服务市民生活,他们是群众满意的热诚勤务员。

在成都市先进党组织,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四分局党总支部的大家庭里,像杨波这样千钧一发之际,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像王强这样勤奋敬业、不辞辛劳;像余胜这样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党员民警还有很多很多,在辖区254公里的道路上,党旗更加光辉,警徽更添光彩。

交警四分局党总支是全市各先进党组织的一个缩影,他们正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更加严实的作风,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壮阔实践中建功立业。本报记者 侯初初 摄影 王若冰 吕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