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开展“致敬最可爱的温江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8-06-28 10:2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罗同)6月27日报道 在温江,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起早贪黑,守护着城市的洁净;他们厨艺高超,传递着独特的味道;他们知识渊博,建设着自己的家乡……他们,是温江最可爱的人。

六月,温江文明办组织发起了“致敬最可爱的温江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让广大网友们一起发现身边可爱的人,将他们的故事讲述出来,将温暖传递下去。

据悉,本次活动以微信稿推广、微话题讨论和“致敬最可爱的温江人”故事征集为主要内容。活动发起当日,温江区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们便立即响应,在“文明温江”微博上开设#致敬最可爱的温江人#微话题,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参与,短短数日,近万网友浏览或参与了此次微话题讨论。

网友讲述“最可爱的人”

网友讲述“最可爱的温江人”

在微话题讨论区,网友@同同同学Fmasily 介绍了一位可爱的温江人,“他叫曹熙良,是温江区鸿杰社会服务工作社的一名老年志愿者。他发动组建‘腰鼓队’,吸引22名老伙伴的加入,排练、比赛、汇演,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他积极参与社区公益宣传,关心下一代成长,他是孩子们亲切的‘曹爷爷’;他早在5年前就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志愿为医疗事业做贡献。”言语之间,都是对曹熙良老人的敬爱之情。

曹熙良老人

曹熙良老人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发现最可爱的人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教书育人的老师,治病救人的医生,维护治安的警察,生产一线的工人,还有跑街拉活的的哥,”活动相关负责人说,“他们都做着‘大事业’,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敬业奉献、虔诚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

据介绍,“致敬最可爱的温江人”这个话题引起了网友的共鸣,网友们的参与度很高,让广大网友在分享别人故事的同时审视自己,激励他们拿出更高的热情拥抱生活。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