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 媒体探访邛崃养老机构

2018-06-28 16:3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80628150720

微信图片_20180628150729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6月28日报道  6月27日,由多家媒体组成的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质量万里行”采访组到邛崃市实地调研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当天采访调研组,先后前往综合社会福利中心、天台山中心敬老院、平乐颐养居。每到一处,采访报道组成员们都进行详实的采访和记录,通过听情况、看设施、问发展,对邛崃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调研采访组对该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在接下来工作中继续保持优势、再接再厉,将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推向更高水平。

为积极开展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专项行动,邛崃市以全面提升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生活和生命质量为出发点,建立完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标准、监管和评价体系为核心,塑造养老机构“安全、诚信、优质”的服务品质。

落实责任,优化服务

邛崃市成立了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政局联合卫计局、公安消防大队等5个部门印发了《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编制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工作制度》《敬老院财务管理制度》《敬老院管理服务考核办法》等系列规章制度,全面推动养老机构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开展自查,整改落实

按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逐项自查,邛崃市对16所养老机构开展了大检查、大整治活动。投入650万元,对邛崃市9所中心敬老院的消防设施进行改造。市民政局每周对中心敬老院开展消防、食品等方面检查,对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及责任人,确保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强化学习,提升能力

市民政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消防大队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卫生安全、消防设施配置等安全培训。各养老机构积极邀请消防官兵为老年人讲解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等消防知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及服务对象消防安全意识。组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学习贯彻《成都市养老服务标准手册》,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服务制度与标准规范,进一步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积极参加养老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培训,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养老服务与管理人才队伍。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